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壬寅開春第一本《十方如意》開卷有益汲取生命正能量新書

壬寅開春第一本《十方如意》開卷有益汲取生命正能量新書

更新时间:2022-01-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壬寅開春第一本《十方如意》開卷有益汲取生命正能量新書









[粥會新聞中心1月13日臺北訊]〈適為千載二逢1111111111一時千載恰好日子裡有十個第一〉一文,在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披露後,42期預官杜正雄博士聞訊表態:「十個第一,陸老師也第一;十方如意,肯定又是第一。其他都不重要,買書及助印,走過璀燦,作者簽名才重要」。對此前者,陸炳文没有意見;至於後者,意味著歲次壬寅開春第一本開卷有益,係指《十方如意》汲取生命正能量的新書。

復興崗文教基金會,為配合國防大學政戰學院70週年院慶,民國111年11月11日11時11分,於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政戰風雲路》新書發表記者會,600多退役政戰軍官與會,編撰計畫主持人退役將領王漢國博士,特地邀請第15期政戰預官陸炳文博士,代表預備軍官聯誼會參加。

坐在貴賓席第一排首位的陸炳文,聽的很清楚王漢國介紹《政戰風雲路》書中主要內容,還希望能藉此傳承,讓歷史脈絡得以延續,政戰精神得以發揚。陸博士同時觀察到,由於昨天新書發表會開始時間,特意選在好記日子又好的一刻,適為千載二逢1111111111,是日一時千載直至夜晚11時11分,昨天一天十餘小時內更出現十個第一。

1、《政戰風雲路》乙書,乃國軍第一册由7位博士:王漢國率陳東波、柴漢熙、程富陽、謝弈旭、王先正、祁志榮等編撰,歷經5載完成。
2、這是70年來第一本政戰專書,個人專訪了12位相關人士,內有楊亭雲上將、吳東權老師、曹文生上將、陳邦治上將、丁渝洲上將、葛光越大使、陸炳文博士等。
3、此書為自政工幹校創校以來,所有的歷史文獻中,第一回向校友請求,提供相關文獻史料、與惠賜專稿,他們是陳邦治上將、王明我中將、前政戰預官陸炳文教授等9位校友。
4、《政戰風雲路》第一次把“政戰預官”見諸書中文字,以及現今國軍體制之下,政戰幹部所應堅持的信念與抱負。
5、王漢國主編《政戰風雲路》,與陸炳文著《十方如意:星雲大師十方行誼與我卅載佛光緣》,出版者都是趙政岷(時報出版公司董事長),今為前者新年第一個首發日,而《十方如意》新書發表會,則訂在24日下午舉行。

會中對此5個第一,陸炳文曾當場語之,鄰座的王明我中將(首任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現任政戰局長),還特別強調:「中華民國需要政戰,國軍需要政戰」。昨日到場貴賓及校友,除了陸炳文、王明我、簡士偉之外,尚有:

丁渝洲上將、季麟連上將、吳東權、胡為真(國安會前秘書長)、陳以信(48期政戰預官、三民主義巡迴教官、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葛光越中將、陳興國中將、郭年昆中將、于茂生中將、吳彩光將軍、杜學斌將軍、李文忠(退輔會副主任委員)、李天鐸(復興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韓大勇(復興崗校友會理事長)、趙政岷等。




同日另有5個第一,發生在臺北神旺大飯店,一場陸氏慶功宴中,陸炳文今補充指岀:吉林墨寶園粥會會長陸連國,頃順利提岀《基於「可意象性」之書法與建築藝術審美關聯性研究》論文,榮獲明道大學授予書法博士。
6、明道大學中國文化與傳播學系,成立9年來數十博士生中,僅以2年半短時間攻讀完成,取得博士學位第一人。
7、全球5大洲197個粥會第一位拿到書法博士,粥友含博士導陳維德、史瑛、馮士彭、龍家霽等在場見證並同慶。
8、海峽兩岸陸氏宗親聯誼會第一個大陸人士獲得臺灣博士。
9、第一名大陸人在台獲授“十方如意. 六時吉祥”福報旗。
10、〈全球華人華僑名人名家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今共得111位三字作品,其中78件第一次公開,交遞宗長準備轉送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