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會不再施粥 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

粥會不再施粥 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

更新时间:2021-10-0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10月4日臺北訊]〈粥會不再施粥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這是2017年04月29日,美國洛杉磯當地報紙,對文化人士雅集粥會的描寫:中國人喜歡喝熱粥,但您聽說過粥會嗎?粥會最早起源於清代,就是文人聚集在一起,為窮人募捐施粥。那麼現在的粥會成員,又在忙什麼呢?

4月27日在蒙市舉行的雅敘粥會,邀請名畫家何念丹,以“在美國宣揚中華文化”為題,發表演說。

畫家何念丹:“如果我們畫喜鵲我就會談到七夕,喜鵲搭橋,牛郎織女相會。牡丹,它代表的是中國人喜歡的寶貴,畫個竹子,中國人是君子高風亮潔。”

除了傳授繪畫技巧,他會分享中華文化相關知識,讓西方人更感興趣。

今年洛杉磯粥會會長顏文雄,帶來了一張自己珍藏的中華文化歷史系統圖。

洛杉磯粥會會長顏文雄博士:“朝代都列在這張圖裡,有文藝、經濟、地理、哲學、藝術、音樂。”

顏文雄表示,目前粥會裡有藝術家、教授、作家、音樂家、評論家等,而最著名的會員,可能要屬孫中山和宋慶齡等人。

據瞭解,同年11月23日,洛杉磯粥會在顏文雄約集下,又舉辦2017年感恩節雅敘餐會,場面要比月例會盛大多了;類此雅集活動在洛城,始自1986年,均不定期聚會於金龍酒家,1989年8月18日後,始改為每月一集。

海外第一個粥集、洛杉磯粥會,初由中華總會館主席黃元生掌鍋,繼之者黃茶民、楊隆生⋯⋯,至今之顏文雄,已是第6任會長;陸炳文在本世紀一開始,就周遊全球各地粥會,曾兩次到過洛城雅集,時為2004及2013年,掌鍋者分別是于潛心將軍及朱永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