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宇宙最美飛天女神王亞平與大陸第一位女航天員劉洋誰美?

宇宙最美飛天女神王亞平與大陸第一位女航天員劉洋誰美?

更新时间:2021-10-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宇宙最美飛天女神王亞平與大陸第一位女航天員劉洋誰美?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日臺北訊]陸炳文兩隻手機上,通訊軟體留言最多者,為針對10月1日17:58、〈唯陸炳文在兩岸見過四位太空人〉,而請問宇宙最美飛天女神王亞平、與大陸第一位美女航天員劉洋誰更美?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精神加盟後援會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2號大清早揭曉答案:「認真的女人最為美麗,王亞平與劉洋都很美!」

陸博士補充說:消息稱王亞平的太空夢,源自10年前楊利偉飛天那天;曾為首位太空授課女教師,而明天3號將派出新任務,擬乘神舟十三號上太空,固雖我沒見過本人,但從秀出照片來看,人美自然不在話下,2012年此刻,中國大陸才岀現劉洋、第一位美女航太員時,王亞平實際上已在預備組、一女二男三人組成員之一,其實跟劉洋一樣表現優異,只看當天出勤前一刻,誰的身心狀態比較佳?

昨天10月1號,陸炳文欣聞預備軍官群組中,傳出一則美麗的好消息,圖文並茂簡介全宇宙最美的飛天女神王亞平,大陸女航天員即將在3日,第二次飛上青天直奔外太空,除了在遙遠的台北,竭誠表示祝福此行顺利,還通過两岸間一條特殊管道,示出:「熱烈歡迎妳、山東烟台嫦娥,和同行兩位男性航天員,這一次任務同樣圓滿、成功勝利凱旋歸來!」

這也使得陸博士回想到,9載之的2012年9月28日,有一則醒目標題〈陸炳文在北京航太城與航天員接觸臺灣第一人〉,內容指岀:上午10時許,中國神舟九號航天員景海鵬(中)、劉旺(右)、劉洋(女)3位共軍飛行軍官,在北京市近郊的航太工業城,其中軍事機密重地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貴賓室,與陸總會長歷史性接觸的那6分鐘,是大陸航天員單獨跟臺灣同胞,禮遇交會的第一次,會見時送上見面禮,也成了臺灣地區第一人。

陸炳文見到面自我介紹稱:我是從臺灣來的中國人、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原教官、空軍防空砲兵少尉三級、第15期預備軍官,老實講我們著軍裝,看上去很接近,尤其你們軍服換裝後,跟上了世界風尚潮流,也跟臺灣軍人穿的軍裝大同小異,簡直分不出彼此來,就連行軍禮都幾乎一模一樣。說著說著,陸總會長很自然地在合影之後,即便是老百姓也改行舉手禮,代表臺灣同胞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我同時聯想起去(2020)年9月29日,敬愛的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上將,曾在陸軍官校校友會的餐會上,痛罵某人「無知無智」,還高喊我們是中國人驕傲的象徵,怒批中華民族不少敗類,不顧祖宗榮耀做美日走狗,對台海緊張情勢,多認為若真開戰,國軍似沒有戰力。

因此,陸總會長在政戰老前輩、王耀華大學長的牽成下,昨日稍早成功與陳總司令通過3次電話,誠摯邀請總統府前參軍長陳廷寵上將,參加預官及預官之友的大家庭,並於16:45欣然連上萊茵LINE,旋即加入預備軍官聯誼會群組指導工作,而受到群內成員熱烈的歡迎。

眾所皆知陸炳文,從不隱瞞自己就是,一個頂天立地中國人,倍感驕傲、引以自豪,又能夠親眼見到了,我優秀的中華民族,後來居上到太空發展,如今且擁有中國自主建設太空站,也格外感覺到,做為中國人的驕傲。之前多麼幸運接觸過,神舟九號的3位航天員,如果加上更早在臺北,王氏宗祠中有幸被安排,單獨訪問報導的王贛駿,唯炳公在兩岸見過四位太空人。

陸炳文緣結王贛駿,在1985年6月27日,首位华裔太空人,回到臺北師大附中(高中57班畢業),向母校師長和學弟演講,接著轉往迪化街上的臺北王氏大宗祠祭祖,受到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中常委的邀請,在場全程觀禮,並作出過報導,強調隨身攜帶,王氏宗親會的會旗,上了浩如煙海的太空。

陳年往事,事過情遷36個春秋。當年被美國NASA,遴選為太空梭的華人成員,原籍江西故名王贛駿,出發前依照慣例,每位太空人可以帶一面、自己出生地的國旗跟著升空,而這件事被中國駐美大使館知道,透過外交途徑向美國政府施壓,不准王氏攜帶國旗,理由是那並非其出生地的旗。

後來王贛駿得知,太空人臨行之前,唯一有隱私處是內衣後,才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藏匿在內衣伴隨升空。後來回到臺灣時,王氏便將那面國旗,交給行政院長俞國華;當天也把另一面,伴隨登上過太空的王氏宗親會旗,贈送王氏宗長王惕吾發行人。嗣後的同(1985)年7月間,王贛駿又訪問了大陸,始將經過NASA批准後,帶上太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贈給北京政府存念,另類「一事二主、兩邊無傷」史詩,為難了愛國主義者、陸氏的娘舅王家人。

事亦湊巧,耐人尋味。1日午後15:32,將軍書法家臧貴義粥友,來電陸總會長詢問"和、福、粥"3擘窠字,據告乃全球粥會世界副總會長、天馬世界書畫總會長孫晉卿粥友,通知其將代表臺北,入選全球百家徵集活動;而陸炳文原先還以為,係孫總會長來提醒,跟神舟九號航天員見面禮,是孫晉卿提供的大作〈八駿雄風〉。





屆時按說,全球這一百餘組3字,名人名家的墨寶珍跡,包括今早頃刻寄達之金門代表、將軍書法家鄭有諒(曾任台南市、金門縣及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粥友新作,均將2022年春間,分別在上海國家展示中心、嘉興市"馬家浜文化遺址"博物館,預展於全球粥會雙百慶典會場、中國非遺文化(百家姓)專場,隆重公開展示,鄭重推介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