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預官周澄書贈「清夷天下望,博大聖人心」老爹寄望又喜歡

預官周澄書贈「清夷天下望,博大聖人心」老爹寄望又喜歡

更新时间:2021-09-1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預官周澄書贈「清夷天下望,博大聖人心」老爹寄望又喜歡



[粥會新聞中心9月14日臺北訊]今天9月14號清早,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陸炳文博士,給人在宜蘭養痾的周澄學長(本會第3號最高顧問,預官15期,臺灣師大藝術系54級畢業)打電話,可惜沒有接通講上話,陸博士想要告訴周學長,新同盟會成立時,為賀書贈會長“許老爹”的對聯,就掛在辦公室顯著位置,學長人書俱老,人瑞尤老望著,此一聯句代表著,國人共同的願望。

陸炳文13日看望老爹,送給許歷農上將一本《景行行止:于右任紀念集》,書中就提到粥會名賢于右任,生前寫過同樣的對聯字句:「清夷天下望,博大聖人心」。字裡行間寄希望於,表明了同為愛國者,對國家統一、天下太平的渴望,也體現了疼惜同胞、心懷仁善的高貴情操。



許上將解釋說,清夷就是清平,就是太平,這是全體中國人共有的願望。是啊,海晏河清,天下太平,是兩岸同胞的最大幸福,你我喜歡,追求到來。然而,台獨分子處心積慮,卻要破壞這種幸福,實為國人所不允許。陸炳文也想跟周澄表白,你老早已替我們表達了,砥礪奮進,對同享太平的美好願望,義無反顧,對亂臣賊子的撻伐在望。

如此這般寄望喜歡,陸會長昨更加歡喜,許歷農上將三字法書先到位,一小時後戴伯特上將也達陣,才有預官和盟員兩群組,記事本留言兩位上將,身先士卒開筆前後達陣。為開展〈全球華人華僑名人名家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啟動式,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偕同書法名家沈致中,今天9月13日上午11時,先去台北市建國北路,拜見許歷農上將。
          
此行意義重大收穫甚豐,取得名人名家第一位展品、法書“粥”、“福”、“和”三字,國防部前總政戰部副主任執官陳興國中將、行政院退輔會前副秘書長宋海笙等在場。繼而在12時許,再前往民生東路,見到戴伯特上將,又拿回第二位參展三字作品,康寧董事長童中儀、華信航空前經理孫世杰等在座。達成任務返抵辦公室,粥友咸表好的開始,豈只是成功了一半,兩位上將身先士卒,開筆前後達陣到位,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按說,許歷農上將,現為預備軍官聯誼會首席榮譽會長,曾任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總統府國家統一委員會副主委等軍政要職,在國人心目中,103歲高齡文武兼修大將軍,就是退伍軍人大家長,暱稱“許老爹”而不名。

至於戴伯特上將,人喜謂“伯特鋼琴”,現任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中華黃埔會理事長,擔任過前聯合勤務司令部司令、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乃軍中少有筆桿子與槍桿子齊名之儒將,更為人所津津樂道者,表現突出一度軍職外調,改任臺北成功高中主任教官、兼夜間部管理組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就是當時被帶過教過的優秀學生。


預官聯誼會第2號最高顧問、預官8期憲兵官科出身、中華戰略協會副理事長李本京學長,13日回電陸炳文上週三留話,由於信號不良而數度斷訊,只得等到本週三該會、428次學術座談會再說,實即邀請寫字“粥”、“福”、“和”參展事宜。“百齡老人”賓碧秋,同日也用萊茵電話交談,同意接受邀請展出,馬上提筆書擘窠字。

至今為止,已經寫好展品寄出,並副知過陸博士者,據瞭解臺灣地區有:王詣典中將(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總統府前侍衛長),黃友佳(騷心標準草書學會創會會長)等。大陸及港澳地區有:吳其萃(全球粥會副總會長、泉州華光粥會會長、華光職業學院董事長),錢明波(江蘇武進雪堰粥會會長),林堅璋(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執行副主席)等。海外地區有:林錦華(僑委會諮詢委員、中國國民黨非洲支部開普敦分部常委),呂珂(南非開普敦中華粥會會長)等。


稍早,本次活動首席執委張炳煌(中華書學會會長、國際書法聯盟總會理事長),又熱心推薦了10位,參與邀請展名家有:嚴建忠(台灣國際蘭亭筆會會長)、陳美秀(中華書學會理事長)、陳嘉子(台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王為權(中華書學會監事召集人)、宋良銘(中華書學會常務理事)、葉國華(前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吳麗琴(基隆書道會理事長)、簡英智(台東大學教授)、張自強(台中著名書法家)、謝秀能(前考試委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