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預備軍官聯誼會增聘第一號最高顧問三期輜重預官翟宗泉

預備軍官聯誼會增聘第一號最高顧問三期輜重預官翟宗泉

更新时间:2021-09-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預備軍官聯誼會增聘第一號最高顧問三期輜重預官翟宗泉


[粥會新聞中心9月2日臺北訊]預備軍官聯誼會群組版主、15期政戰預官陸炳文博士,今(2)日在臺北聯合辦公室宣佈,在預官群組正式立案,成為預官聯誼會之前,針對過渡時期需要,為因應擴大約集學長,實際工作及作業上,有必要於7月8號原公佈之、〈預備軍官聯誼會群組簡章〉(初草)中,第四章 成員條文的一、符合資格條中,二度稍加局部修訂。

陸博士補充說:1、預備軍官(舉凡上過成功嶺、或軍校及兵訓中心,接受過基礎軍訓、以及分科教育,並服滿預備軍官役),括號裡文字,宜加上一段:「體諒前期(暫時限14期以前)預官高齢學長,因為不善使用智慧型手機,又無人幫助加入群組、並經常可閱讀情況下,特就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者,借重其寶貴經驗,得延聘為榮譽職最高顧問,而不必再找代理人入群」。

陸炳文同時指岀,上情乃權宜措施,在最近20餘小時內,業已先向預官退伍令一期第一號之、林義杜大學長電話請教,再親赴榮譽會長張京育大學長,府上面報請令始作決定,而獲此殊榮者翟宗泉學長、彰顯本聯誼會增聘第一號、最高顧問3期輜重預官出身,係我傑出預官中之佼佼者。

翟宗泉大學長今年逾92,早歲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當選過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曾任法官、庭長、院長、檢察長、法務部次長、監察委員、大學兼任副教授、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委員等職,現任中華民國團結自強協會理事長。昨(1)日晚間7時許,老記者陸炳文跟翟宗泉,進行電話訪問半個多小時。

接著陸博士還有緣打電話給,另一位傑出預官前輩楊日青,寒喧將近一個時辰,專門邀請順利入群,當晚08:33成功發岀,不是外交詞令的用語:「熱烈歡迎第9期政戰預官、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所教授兼前主任楊日青大學長,受邀加入本預官群組指導!版主末學陸炳文敬上」。

昨天對自詡為老鳥預官、及盟員服務生之79叟而言,真是開心、忙碌、收穫滿盈的一天,還是一個大好節日,這種開懷好心情,從上傳短文中,可略知一二。〈預官請益退團首站抵復興崗三會〉:9月1日記者節,目前臺北最資深記者陸炳文(始自1961年師大校友月刊,迄今全球粥會官方網站),很忙卻很快樂。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兼預備軍官聯誼會、以及預官群組織者,展開新一輪請益之旅,選在九三軍人節前後,向退伍軍人團體致敬致謝,首站抵達臺北安居街、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在此約唔了復興崗三會,也就是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復興崗文教基金會、政治作戰學校校友會。

陸炳文很高興見到了,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專題研究小組計劃主持人、前政治作戰學校副校長王漢國將軍,復興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天鐸,復興崗校友會副理事長陳裕中,秘書長楊國茂等學長,10時開始採訪,視同交換意見,獲致數基本共識,便當會午前結束。

期間並禮貌性拜會了,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秘書長、前國防部政戰局長王明我備役中將,舊識相見,交談甚歡。復興崗校友會秘書長楊國茂,也把紀要發表在該會FB上稱:「雙方充分討論,預備軍官在台灣的發展,以及政戰預官過去,在復興崗受訓情形、及政戰學校未來,辦理70周年校慶,預官校友返校等事宜交換意見;中午進行便當會,彼此相談甚歡,為這次拜訪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陸博士則有另一句,換言之請益的下一站,亦已由團隊安排好,將在9月7日下午,前往台北民生東路、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與總會長、前聯勤司令季麟連上將晤談,上次季陸兩位總會長見面場合,是八二三砲戰63周年紀念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