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石炳輝"疫情=易情"新招式 張小燕新招認陪你等到疫苗

石炳輝"疫情=易情"新招式 張小燕新招認陪你等到疫苗

更新时间:2021-06-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石炳輝"疫情=易情"新招式 張小燕新招認陪你等到疫苗

[粥會新聞中心6月9日臺北訊]「打乒乓球常見,桌球賽局僵持不下,往往需要換球,換個手氣換個邊,打破僵局大有可能!其他各式競技,或角逐賽末勝局,亦有如此小動作,於事不無小補也!」具有64年球齡、乒乓老選手陸炳文,今(9)日另類比喻說:

如今"疫情"升溫,已嚴峻到臨界點,居高不下極為危險,對執政當局、對蝸居宅家者,同樣會有危局,也要設法"易情",冀求躱過一劫,試著轉危為安,才可能自保後,共臻袵席之上。

此處新式"疫情=易情"這一招數,取材自昨天8號,花蓮粥會前會長石炳輝,原句原意:「心情更易(轉念) ,就好了。就者~京城裡的尤物。成就自己,更需成就他人。京城裡的尤物,想開了,就開封了,不必封城」。

聦明如你看懂了沒?陸炳文試舉一近例:"綜藝教母"張小燕,上個月底,曾發出寫有「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的圖片,許藝人、網友響應轉發,但也有藝人朱約信(豬頭皮),反諷小燕姐「國寶應該第一個打」,疫苗問題發燒,連日在演藝圈,也引起另一波,陣陣口舌論戰。

藝界疫苗爭議,再過了8晝夜,張小燕6月8日,重新上傳「讓我陪你等到疫苗」,她陸續轉發藝界好友,文中寫道:「同島同命,讓我們大家,陪你等到疫苗!讓我陪你,等到疫苗」。並且持續應許,大量轉發文之中。對此"同島一命"之說,石會長有不同看法,值得用两說併陳方式,提供大家認知上卓參!

張小燕上個月底,曾發出寫有題為、「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的圖片,許藝人、網友響應轉發,但也有藝人朱約信(豬頭皮),反諷小燕姐「國寶應該第一個打」,雙方壁壘分明,立論明顯兩極,水火不相容,互攻不相讓,演藝圈鬧翻天,陷入一陣混戰。

"綜藝教母"對此有點受不了,稍早已和緩改口招認,「讓我陪你,等到疫苗」,並且持續應許,轉發群组之中,此舉一大改變,顯然近似"疫情=易情"的心情寫照!依舊有人贊同,有人反對生變,特别是用語中,有同島"同命、一命",不少人頗不以為然。

對此"同島同命",或附合當局"同島一命"之說,石炳輝就堅決反對,深深以為不可盲目附從,而痛心疾首慨稱:「我不跟從"同島一命"之説法。無緣大慈,同体大悲。何必跟他們同命。各人自顧生命。妖言惑眾的同島一命,只有他们分配好自己人,打完美日疫苗後,樹倒猢猻散。其餘的人請等著看吧!只有被當作白老鼠的命」。

識者以為,自然人的生死一瞬間,在劫難逃,聽天由命,原本不值大驚小怪!但是如果像今日島內,因人為過失致人於死,每天幾十條寶貴生命,無緣無故被判定結束了。做國人父母官,倒行逆施,就不應該;為人民服務者,大逆不道,更不人道!多行不義必自斃,古有明訓當自覺!

相對於此,林靜先生,沒有染疫,逃過一劫,平靜歸西,算是運氣,日前安祥辭世,直達極樂世界,既要替他慶幸,也要為他禱告!一個人不好心情大變,張小燕大姐大,適時登高一呼,公開籲請大人,別再刁難疫苗捐贈,從悲觀無助及無望,改為樂觀其成看待!不能說不是件好事。

陸炳文在此強調,石炳輝"疫情=易情"新招式,堪稱一絕招,肯定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敢說。小燕姐真心有靈犀,很快得心應手招認,回頭說法、「讓我陪你等到疫苗」,也是一絕!這一種情形,反其道而行,用在打乒乓,叫反手抽球、或反手拉球,威力可不小,後座力亦大,別說沒風險,一刀雙刃,不可不慎!

79叟老選手仍不免讚歎,已知此一石氏獨特招式,所謂"疫情=易情",最早受到知名人士,正在力行實踐之中!我們相當樂見,出現中庸之道,不強人所求,而反求諸己,既然改變不了別人,那麼就先改變自己!畢竟命才屬於己有,其他身外物再說吧!系友疫情當道走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就如此,了無牽掛。

陸炳公8日同一天上傳一文:〈永懷工教系教職桌球老將林靜〉:頃在〈技職~師大工業職業教育社群〉組上,驚悉資深退休教授林靜老師,校慶前一天的6月4日,不告而別了我們,此一大不幸消息,還是今天來自他的兒子,做為前後期同學系友,我在學時他還是助教,特此寄語懷念之外,祝禱林老師一路走好!

後來我們有一度,同期在系上任教,他為專任教授《機械製圖工程畫》,我則兼課《印刷機械與媒體設計》,而且每年校慶日,舉辦全校運動會,必有一項〈教職員工桌球賽〉,我台灣師大工業教育系代表隊中,他和我在職期間同為球友數回。

記得當年組合中,他多半只打單打,我經常和隊友配雙打,陣中其他知名諸友,尚有如張天津校長、田振榮校長、吳明雄主任等,數十屆以來數次奪冠,至今猶津津樂道,此一乒乓球拍下,所結的桌上情緣。如此說著說著,老戰友們近日,怎又少了一員?令人不勝唏噓!

這命才是自己的,其他均屬身外物,至於要如何保命?不妨看看這兩位,認知作戰上好例子,昨天在同一時間內,石炳輝先有"疫情=易情"新招式出臺,繼而張小燕重新招認,「讓我陪你等到疫苗」,防疫居家如何保命,好方法何止千百種,最好一招換好心情,轉念之間實在奇妙,心情更易也就好了,再瞧什麼全都好看!

《全球粥會官方網站》關心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如有疑似症狀,敬請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在此,同時謹向全體防疫、無名英雄致敬,並祈天佑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