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萬里長空.影展成功(圖組)* 古金堂等

萬里長空.影展成功(圖組)* 古金堂等

更新时间:2021-03-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萬里長空.影展成功(圖組)* 古金堂等



受到新北市中華粥會會長、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的邀請,全球粥會大家長陸炳文博士,7日下午前往參觀《萬里長空:黃華安空拍機和手機攝影個展》,主角黃華安為新北粥會副會長、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顧問,此展由文化大學推廣部主辦,陸總會長早年,曾在文大推廣教育部兼過課。




炳公對這裡的環境,相當熟悉,昨天舊地重來,觀看攝影展,無比親切,特別是對第一位致詞的潘慧敏主任之策展人語,留下深刻印象,又眼看老前輩周鑫泉(郎老生前攝影夥伴)、老朋友莊靈(粥會名賢莊嚴之子)、老同事古金堂(行政院退休攝影官)等在場,就知道這個展覽大有看頭。


此次個展,畢業於成功大學中文系的黃副會長,以文人的悠然自得,專業的鏡像理念,通過人物、古蹟、山水、大自然,作為4大主題,以呈現出這些年來,展岀者在數位相機、手機、空拍機的攝影創作藝術成果展示,果然不同一般;陸博士觀乎此,角度又不同於一般人,而專注於黃華安策展經歷。


由於陸炳文自1999年以來,在臺北總統府藝廊、行政院文化走廊、歷史博物館、國父紀念館等地,策籌大型展覽上百場,得知華安副會長迄今,也舉辦過詩、書、影、畫35次個展,還策展《民國大家的身影》,10大家包括:胡適、錢穆、傅斯年、董作賓、林語堂、蘇雪林、莊嚴、張大千、溥心畬、于右任、朱玖瑩當中,竟有8大家,相中諸粥賢,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