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藝尖兵在台重拾筆捍為兩岸和平穏定發展堅持九二共識

文藝尖兵在台重拾筆捍為兩岸和平穏定發展堅持九二共識

更新时间:2021-03-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文藝尖兵在台重拾筆捍為兩岸和平穏定發展堅持九二共識


[粥會新聞中心3月7日臺北訊]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7)日對記者說:秉持九二共識良好政治基礎,堅守兩岸關係和平穏定發展,文藝尖兵重新拾起筆捍,頃在台又重組了筆陣,日前才約集成功,納編成“上元雅集”。

此一筆隊伍的名譽總召集人、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戴伯特上將,3月1號上午,初試啼聲就不同凡響,特別針對兩岸關係問題,需要適切控管風險,建立一個防止意外、且穩定安全的機制,率先向記者表示三個觀點:


「一.中國國民黨黨內整體兩岸論述看法紛雜,部分青壯派認為九二共識沒有市場,以至黨中央的兩岸政策主張,無法凸顯出與民進黨(試圖永久“維持現狀”,造成“事實台獨”)的差異性。

「而且,近年來國民黨推動兩岸關係的言論,早已被民進黨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我們應該負責任的告訴民眾,臺灣真正的危機來自於外部的中美博奕,當有一天中美達成了某一些協議時,臺灣就可能再一次被美國一夕間“出賣”。


「二.我們為什麼要拒絕“一國兩制”?你是反對一國或是反對兩制?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明文,未來的國家是要統一的(統一後的中國之國號,是可以討論議定的);再者,你反對“兩制”,難道要“一制”嗎?

「三.未來我們要選出來的黨主席,一定要勇於大聲理直氣壯的面對“一個中國”問題,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穏定發展的指標,說清楚“維持現狀”是為了未來的“和平統一”;在整體論述上,提出切中全民心中、所祈盼的政策主張,讓民眾瞭解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盡其所能地、適切控管“兩岸關係”風險,建立一個防止意外、且穩定安全的機制」。


榮譽總召集人王漢國將軍,旋即亦對新的“上元雅集”,從側面記實提出看法:「在華人圈裡,素有“粥翁”雅號的“上元雅集”總召集人、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前政治教官、文官職缺佔過同中將的陸炳文教授,在元宵節當天,特邀約了數字資深的藝文界老友餐敘,席設臺北天成粥文會館,弟忝列其末。席間,文友們憶往事、話家常,喝春酒、吃湯圓,不亦快哉!

「“粥翁”雖年近八旬,胸懷坦蕩,志在千里,無時無刻不心系國運和民命。在他的號召之下,文友歡聚,情義兼得,其情其景,正是『幾個老朋友,約在老地方,泡壺老人茶,聊個老半天』的最佳寫照。言談之間,“粥翁”除憶及當年,中央日報社的作家趣聞,如數家珍;還清楚記得:過去國防部,每年也都會舉辦國軍新文藝工作者聯誼會,邀請文武作家,定期交流歡聚,增進革命情感,曾幾何時,俱已往矣!」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他豪氣干雲地表白:『我們都是動筆桿子的老兵,滿懷退而不休的壯志,今日有志一同者,“雅集”就不妨討論,如何重組過去堅強的“筆隊伍 ”,以全新的創意筆陣,通過現有的融媒體平臺,來為國家和社會做出具體的、可大可久的貢獻』。

「這番話,無非是期望文友們能重拾手中如椽之筆,『盡己之力,馭狂瀾,應天道』,秉持『強本而節用,養備而動時,修道而不貳』的精神理念,來感化人心,扭轉世道。此外,“粥翁”還特別分贈與會者,早年由中華粥會出版的《于右任逝世四十周年紀念集》,其策勵之心,良有以也。蓋右老離世近一甲子,留給世人的遺產,不是金銀珠寶、土地房產,而是那『心積和平氣、手成天地功』的偉大襟懷。當你看到此番場景,是否會聯想起,那1600年前的《蘭亭集序》呢?」


受邀於約集人陸炳文,參加“上元雅集” 的成員,除了名譽總召集人戴上將、榮譽總召集人王將軍、總召集人陸博士之外,還有陳如舜,唐健風、李吉安、蕭長壽、吳漢、施澤淵、李定強、謝志岳等10餘位作家,前軍中戰鬥文藝尖兵們,矢志重拾筆捍效命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