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口誅筆伐號召撥亂反正義勇之師筆隊伍要整軍出發了

口誅筆伐號召撥亂反正義勇之師筆隊伍要整軍出發了

更新时间:2021-03-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口誅筆伐號召撥亂反正義勇之師筆隊伍要整軍出發了


[粥會新聞中心3月2日臺北訊]臺北“上元雅集”四大任務编组之一、文宣部召集人李吉安,今(2)日回想三天前、元宵節座談會上發言要旨:「在座各位都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品德高尚,才華出眾,風範教人敬佩的師長,小弟今天有幸,能夠參加一如《蘭亭集序》文中,所述『群賢畢至,少長咸集』,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前主持人、陸教授炳文博士悉心安排的元宵餐敘,實在備感榮幸。

「由衷祝福大家元宵佳節快樂,天佑中華民國,兩岸早日春暖花開外,也樂與各位師長分享,明代『嘉靖八才子之一』的趙時春,這首『將壇醇酒冰漿細,元夜邀賓燈火新。直待清霄寒吐月,休教白髮老侵人』的元宵有感好詩,作為砥礪我們,為自己、為下一代、為國家盡分心力,永不熄滅的熱情火苗。


“上元雅集”筆戰部召集人施澤淵,也在同一場合中宣稱:「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翁炳文博士,高瞻遠矚,心繫中華,勇於任事,真的令人敬佩啊!就個人拙見,去年3月,中華戰略學會文爕公(王文爕上將)猝然辭世,未幾又有柏公(郝柏村院長)辭世,軍系藍營近年來,迄未有效整合,更遑論以有力行動,從事撥亂反正了。

「年來所見,眾多退役將校,無不期待得力人士,猶能振臂高呼,整合眾人,形塑風氣,力挽狂瀾啊!愚承蒙陸翁眷顧,有緣隨交流團,走訪澳門中山故居,兩年來,屢見陸翁一貫的、以中山信徒自居,在疫情侵襲之下,陸翁焚膏繼晷,身體力行,令人折服。愚徒有心志,礙於才疏學淺,又乏能耐,猶待陸翁點化是幸!」


陸炳文先前才上傳朋友圈預告,口誅筆伐號召撥亂反正義勇之師,筆隊伍要整軍經武誓師出發了,〈文藝工作者辛丑上元雅集粥會〉文曰:2月26號,農曆大年正月十五,上元節俗稱元宵節,79歲老文藝作家、資深編者作者粥翁,是日上午在臺北天成粥文會館,舉辦〈辛丑歲上元節文筆雅集天成粥會〉,也就是〈文藝工作者辛丑上元座談會〉,先座談,憶往事,話家常,不亦樂乎!再共桌,喝春酒,喫湯圓,大快朵頤!

受邀於約集人、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長陸炳文博士,當天參加人員有:“上元雅集”名譽總召集人、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戴伯特上將,“上元雅集”榮譽總召集人王漢國將軍,陳如舜、唐健風、李吉安、蕭長壽、吳漢、施澤淵、李定強、謝志岳等10餘位,前軍中戰鬥文藝界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