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肺炎疫情揮之不去人不能來 肺腑言情呼之即來展品獨去

肺炎疫情揮之不去人不能來 肺腑言情呼之即來展品獨去

更新时间:2020-11-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肺炎疫情揮之不去人不能來 肺腑言情呼之即來展品獨去



[粥會新聞中心11月30日臺北訊]今天11月30號,中國空軍100歲生日後一天,空軍少尉預備軍官、世界領袖聯盟台灣分會最高顧問、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難為用這麼一句話:



「嚴峻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大陸南昌參展人不能來了;嚴肅肺腑言情呼之即來,臺灣展品獨去了南昌展岀」,以形容昨天開幕之、〈並蒂花開:贛台第2屆高校書畫聯展〉,兩岸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史上,從未岀現過的隔空交往現象,任何的人為或自然界外力,都阻止不了正當互動往來。 



首屆〈贛台高校書畫聯展〉,去(2019)年10月間,曾在江西南昌成功舉行,本次該輪到臺北來辦,卻受疫情與政情干擾,江西師範大學、及其他高校參展師生,均無法如期來台,因此活動採取台北、南昌同步視訊連線方式,兩地照樣正常進行。



第2屆贛台高校書畫交流聯展活動,自本月25日起為期6天,在張榮發基金會展出,由中華鬯廬書法學會、和江西師範大學共同舉辦,主題設定“並蒂花開”,旨在傳承中華文化的道路上,兩岸應該同心協力,共同加以發揚光大,取得花開遍地成效。



陸炳文博士應邀在臺北場,開幕典禮致詞中寄予厚望,特別為各岸弱勢族群請命,也就是羽翼漸豐的年輕書畫家,與不幸折翼的身心障礙業餘書畫愛好者,乃至癌症末期,備受病痛折磨的臨終患者,關懷中鼓勵他們,勇於拿寫字繪畫作品展岀。



粥翁強調,明年務望他們,攜手兩地大學師生,結伴參加此一展覽,展名都代為擬定了,稱之為〈比翼齊飛:贛台第3屆高校書畫聯展〉,在這個“比翼齊飛”新主題鼓舞下,彼此增加生活新動力、相互增長生命新動向,就讓我們一起來讓人生放飛,迎向疫情過後有更美好未來。


在本屆贛台高校,書畫交流聯展的、臺北現場講話嘉賓,還有中華鬯廬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吳朝滄、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連勝彥,並由鬯廬書法學會理事長蔡淑惠宣佈開幕;首回採用現場直播方式,兩岸連線共同開幕儀式,尚且公示部分筆會作品,各別苗頭均頗有可觀處。


臺北到場特邀貴賓,則有黃光男(行政院前政務委員、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唐健風(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長),張連興(世界領袖聯盟台灣分會會長)等300餘人。陸炳文又跟黃、唐二位比鄰而坐,交談之中黃校長表示,來年再辦冀望臺灣方面,有更多大學老師、和學生的共同參與,如此才名符其實,也名實相副高校,他願意提供必要之協助;陸總長倒是亦很認同,值得大會組委會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