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走該走的道路:同行中山路 做該做的事情:同拜媽祖廟

走該走的道路:同行中山路 做該做的事情:同拜媽祖廟

更新时间:2020-09-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走該走的道路:同行中山路 做該做的事情:同拜媽祖廟


[粥會新聞中心9月23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日9月23號,翻讀中國近代史篇,民國26年、即1937年的今天,史載:蔣中正先生發表,關於國共合作談話,承認了中國共產黨的合法地位;至此,以第二次國共合作為基礎的、民族統一戰線正式形成。

陸博士讀罷評述:先總統蔣公當年,走上這條路,做了這件事,依我來看,沒有對不對的問題,因為對與錯太主觀,我們只能說他,走該走的道路,做該做的事情;至於時過境遷,事後還批評他,容走錯了路,或做錯了事,那是結果論,忽略了時勢,無視於環境,更屬馬後砲,也不負責任。


由廈門返回臺北,陸炳文逕自决定,投宿某防疫旅館,隔離進入第3天,居住條件未盡理想,服務倒是相當周全,且並未與世隔絕,所以看得到新聞,關於海峽論壇部分,立場異而眾說紛芸,其中就有两則,大陸上被屏閉,也許聞所未聞,比較引人注目:

一、某名嘴獨排眾議,稱本屆海峽論壇,已從臺灣海峽,淪為金廈海峽,平台自我做小,位階又已降格,國民黨獨缺席,新黨坐收漁利;二、金門出席某民眾,接受某記者採訪,自稱為福建人,並不是臺灣人,國族認同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這種現實主張,以往尚屬少見。


作為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之忠實信徒,孫中山手創三民主義之忠誠擁護者,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的陸炳文,今(23)日自承:我受到國台辦交流局盛情邀請,唯一自臺北登鷺赴會海峽論壇,責任雖萬分沉重,心情卻十分平靜,因民族大義當前,參加乃理所當然,走該走的道路:同行中山路,做該做的事情:同拜媽祖廟。

陸總長特此,再三地表達,海峽兩岸各地,粥友一致群起,精神和道義上,全面的支持,朋友圈中點贊,留言鼓勵有加,特別是福建當地泉州、萬旗粥會會長謝文清,和人在天津受命馳援、全粥總秘書長李衛國,兩位的無私奉獻付出,走中山路和拜媽祖廟,均如期如願達成使命,都值得五體投地感謝。


陸炳文此次廈門6日行,從9月16岀至21號返,乃因政情與疫情的關係,兩岸被迫中斷民間交流10個月,之後才恢復{和諧之旅210回},執行扶道人孫中山交付的,3大歷史任務、即時代使命,也就形成這回,3大具体行動,廈門一天完成:1、兩岸同行中山路;2、萬眾同拜媽祖廟;3、一心同圓中國夢。

1、兩岸同行中山路之部:19日上午吉時,謝文清會長來會,與陸總長同在廈門香格里拉酒店,共同完成捐贈孫中山白瓷半身座像,此一重68斤,長83公分、寬45公分、高71公分,為迄今全世界最大、最有份量的一尊瓷像,又係臺北精心規劃,泉州德化榮譽出品,兩岸通力合作典型。


受贈對象言明是海峽論壇組委會,冀望兩岸同樣奉行中山先生的遺著,1924年1月13日,粥會於上海成立同一天,扶道人在廣州演講三民主義,把原三民主義賦予新生命,發展成為所謂新三民主義,共同走上坦蕩大道中山路,用以告慰孫中山在天之靈。

2、萬眾同拜媽祖廟之部:同(19)日,同行受邀參加海峽論壇活動的李衛國秘書長,以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名義,代表不克分身的、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前往廈門朝宗宮朝拜,向海上和平女神媽祖上香致祭。


這一天,又是兩岸同拜媽祖廟活動,6年來祭拜過的、第412座標誌性媽祖宮廟;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對再次前來祭拜媽祖的李副主任一行,贈送了紀念品,希望兩岸媽祖信眾,常聯繫,常走動,加強兩岸民眾感情交融,不忘都是中華民族一份子。

3、一心同圓中國夢之部:同一天,陸炳文以文化藝術界唯一代表、臺灣閩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身份,出席海峽論壇的臺灣文聯理事主席,約集少數與會文化人舉行粥會雅集,以及21日第8屆“同名村·心連心”交流聯誼活動啟動儀式,畫面同時岀現在22號晚間8時30分,大陸中央電視臺四套:《海峽兩岸》電視欄目裡。


該報導中關於我中心,與大陸相關單位合辦,同名村心連心活動情形,強調民間交流、融合發展重要。當中跳接〈第2篇章:家的榮耀〉內容,陳展陸博士通過VCR,講解兩地同名村交流的動人故事;陸炳文今天更進一步鯤島探源,500年台閩宗親間的往來軼趣,描述先暫求中華民國同圓台灣夢,再徐圖兩岸一心,終極同圓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