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韓流批小蔡把兩岸關係當高爾夫打言之有理恐仍失之交臂

韓流批小蔡把兩岸關係當高爾夫打言之有理恐仍失之交臂

更新时间:2020-05-2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韓流批小蔡把兩岸關係當高爾夫打言之有理恐仍失之交臂


[粥會新聞中心5月26日臺北訊]「臺灣高爾夫運動發展歷史沿革外一章,我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11年前的一場高爾夫球友誼賽,結果打小白球有數十年功力的江董事長,以5桿之差意外敗北(江成績90桿,對手則是85),輸給了才4、5年球齡的陳會長。這次兩岸兩會領導人,2009年7月19日,在湖畔高球場切磋球技的經歷,不但表示球果然是圓的,乃地方深圳共識自然形成。


「而且顯示兩會新高層,初接觸3個多小時,對未來交流互動的樣態,已經找到共同志趣,勢必增加以球會友一項,因此更加多元而有期待,果然陸續出現兩岸大學生、退役將領高爾夫聯誼活動」。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5月26號表白:昨日從大屯球敘返回家中,翻開兩會恢復往來後的小白,屢建奇功事件簿另頁:其一、2013年6月28日,江蘇台商高爾夫俱樂部,在張家港舉行年度大賽;其二、2015年12月4日,於海南島首屆“寶島杯”兩岸高爾夫名人邀請賽,江丙坤前後均由台赴陸,連袂陳雲林同場成功開球,指出稍早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3年來兩岸關係發言,固然還算不上引喻失當,但是小白無辜高球無罪,以偏概全說似乎站不住腳。 


日前,陸炳文才有一段文字關乎此說,題為〈韓批蔡把兩岸關係當高爾夫打〉,指出:去(2019)年12月下旬,高雄韓國瑜市長,以國民黨提名參選人身分,痛批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政府,「這三年多以來把兩岸關係,當成高爾夫球打,是不對的;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思考走一條單邊主義的路,而應該是,打乒乓球的狀態,要彼此尊重、瞭解、相互融合跟交流,謀求臺灣2300萬人,更好的發展和福祉」。


粥翁完全同意韓市長,批評蔡當局沒有做好,卻也不敢苟同如此說。以運動比喻兩岸關係,特別用兩顆大小相當、一硬一軟一來一往中,來譏諷小英總統無知,倒是很有創意及創見,可惜總統大選的結果,韓營還是不敵蔡集團。粥翁認為事岀必有因,原因同樣岀在球賽局,韓國瑜苦打這場選戰,輸在自己不常打桌球,卻偏偏想要出奇制勝。


孰不知對手早就清楚,韓是高手很會打麻將,還會打屁喝酒倒頭睡,並不擅長乒乓致勝術,更不明敵手有備而來,不知己不知彼焉能贏?

陸炳文進一步介紹稱,韓市長諒亦不懂高球,還一而再拿小白開刀,當然給人感覺很不好,民調直直落實不打緊,殘酷現實是遇到罷韓,6月6號投票日斷腸,抑或六六大順而過關,但見今後11天發展。


檢視韓國瑜相提並論小白,首回是在去(2019)年8月2日,這次不打麻將韓國瑜,稱大選辯論會像打桌球,不能像打高爾夫球。當天堪稱地表最強政壇第一網紅的、韓市長出席「2019網紅直播大展」,被問到自己的直播經驗,以打高爾夫球和兵乓球比喻,剛開始就像是打高爾夫球,球打出去就沒回來,但後面開始多了許多回應,變成有去有回,像在打乒乓球;至於遇到酸民,基本上是,笑一笑,不介意。


到了3個月後第2次,2019年11月28日 · 韓市長再度利用比喻法「辯論會的好處是乒乓球,互動性強可以激盪火花」。政見發表只是高爾夫,辯論才是打桌球。隔了3天的12月2日,韓國瑜開口表现不錯,這回沒有講到性器官的比喻,話中也沒有帶髒字,還要求乒乓直球對決,看起來好像有進步,其實自去歲8月轉折開始,韓營敗象已漸顯現,直至12月最後衝刺階段,選情更低迷終至回天乏術!


6.6罷韓日,高雄市民將用腳去投票的行為,被外界視為韓國瑜的「終局之戰」;如果如同連日來公佈的,多個民調預測所示通過,韓將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被市民罷免唾棄,而狼狽下臺的縣市首長。各個封關民調,幾乎是清一色,都顯示罷免案,會低空掠過關。立場偏藍的前立委沈富雄,就客觀公開斷言「罷韓一定成功,It’s over(結束了),韓國瑜你就認了!」


粥翁舊話重提,前車殷鑑不遠,小英謊話連篇,照樣高票當選,韓流言之有理,卻仍失之交臂,無緣總統大位,退守最後城池。决戰逐漸逼近,還希望韓市長,吉人自有天相,球技固然重要,手氣也很關鍵,把握最後機會,終局出奇制勝,軟硬兼施之下,只要見到白球,有捍揮捍就擊,有拍握拍就打,那管實心高球?抑且空心乒乓?發揮打擊實力,才有翻轉可能,口水之戰休矣,徒托空言無益,俾免徒勞無功!丟人現眼事小,丟掉江山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