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多一點施明德 少掉一點名嘴 臺灣就會變好 兩岸也好和解

多一點施明德 少掉一點名嘴 臺灣就會變好 兩岸也好和解

更新时间:2020-05-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多一點施明德 少掉一點名嘴 臺灣就會變好 兩岸也好和解


[粥會新聞中心5月23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5月23日調侃自己說:都怪我陸某人不好,25年前有事沒事時,出奇立異搞個什麼,衛視政論性新節目,首先製造電視名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言論唯恐天下不亂,通告只怕收得不夠,後果現在形成公害,禍國殃民荼毒百姓,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過自由民主國度,你打他犯法他無罪,罪己只等人民自覺,關掉電視抽掉廣告,逼迫少掉一點名嘴,社會多一點施明德,臺灣就會因此翻轉變好,迎來大和解大融合時代,兩岸也就好喝和解咖啡!

陸炳文憑良心指出,自己過去對施明德,無所謂喜歡不喜歡,又僅僅見過一次面,還是一堆人喝咖啡,時在仼職於行政院,地在臺北幾條通內,官員中還有高孔廉、焦仁和等多位在座,立委施明德等同席,名義上為國會聯絡;我則與施委員鄰坐,交談不多印象不深,再見之後就沒再見,一轉眼間時過境遷。


嗣紅衫軍佔領凱道,總統府已近在咫尺,竟能河水不犯井水,百萬餘眾不越雷池,總指揮還好整以暇,短暫離場沐浴更衣,把人帶來再全撤走,表達訴求和平落幕,從此一改過去成見,黨外沒有好人好事,坐過牢者標簽不撕,黨內盡是同志同事,結果多有吃裡扒外,亡黨亡國其來有自。

回想2006年8月16日,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成立「百萬人民倒扁總部」起,至9月9日「凱道靜坐」,15日「螢光圍城」,29日「遍地開花」,到10日「天下圍攻」為止,一股作氣紅衫異軍突起,全程44天倒扁長期大行動,堪稱臺灣民主政治演進過程中的奇葩!以前從來沒有如此大規模過,陳情抗爭請願活動有序進行,以後有的可能性也不大,除非真的可以成功「倒時中(鐘)」!或者「中」字倒過來,重寫一遍亦不變?除非施明德願意,金盆不洗手重出江湖!


粥翁之所以會如此有感而發,實在是看到今(5月23)日新聞標題〈起訴美麗島事件檢察官過世 施明德送別〉,報導施明德透露,美麗島事件起訴他們的、檢察官蔡籐雄過世,今天他出席蔡的告別式,在遺像前鞠躬說:「一路好走,不必牽掛」,而今天也是他,出獄30週年的日子。施明德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到台北第二殯儀館,參加蔡籐雄的告別式。在疫情中,看到那麼多人戴著口罩到來,國軍袍澤之情,蠻令他感動。

施明德又說,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會不惜斷送政治前途,仍大聲疾呼要台灣,走向和解之路的原因。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責任和奮鬥方向,他可以大聲告訴台灣人:「我信仰了,我堅守了,我奉獻了」。施說,今天也是出獄30週年的日子,當站在蔡籐雄遺像前鞠躬時,他對著說:「一路好走,不必牽掛」。


陸炳文同樣在這裡,也套施明德的話說:全臺灣的泛名嘴們,「一路好走,不必牽掛」,各自保重,不必相送;島內的人多數認為,臺灣時下3大禍害造因,也就是災難源頭在:1、自以為是的部分名嘴,2、自甘墜落的少數立委,3、自鳴清高的一票狗仔隊,再加520之後外掛、自命不凡的「小陰耍賴」團隊。

其實這些都是咎由自取,老百姓自找自作自受的,自己用選票鈔票供養的。除非人人開始有了自覺,否則,他們照樣吃香喝辣,我們照樣吃苦受怕,活該受罪,活罪難過,一樣沒有人會同GO!一樣有人打落水狗!除非今後少掉一點名嘴,社會出現多一點施明德,臺灣就會因此翻身變好,兩岸也就好喝和解咖啡!


當今臺灣人深惡痛絕某些嘴瞼,一再出現輪播而不惜關掉電視,造因於受不了螢光幕上整天有,撕裂島內和諧分裂民族情感者;寧願喝咖啡和解都不想被支解,名嘴大禍害百姓受苦莫此為甚。有人難免會問,什麼時候開始,名嘴出沒臺灣?回答分三階段:

1、名嘴初由來,應來自軍方。國防部門政工系統,上個世紀70年代,最初在預備軍官中,精挑細選思想純正、擅於詞令加以培訓,成為精英政治教官,巡迴軍中連隊演講,後來再進階最優者,在華視莒光日教學,擔任專題講座教官,當初雖無名嘴之稱,卻有伶牙俐嘴之名,當事人之一陸炳文,稱龐建國教授也是。


2、事實早存在,用在於選舉。1991年底,第2屆國大代表選舉,及翌(1992)年底,第2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強化組織宣傳,組建中央助講團,投入選戰爭取選票,成員可分3個層次,其一、黨務高層及單位主管,如黨主席、中常委、中評委等;其二、從政從教及從業同志,諸如各部會首長、中央民意代表等;其三、學者專家資深媒體人,有如龐建國、陸炳文等等,後者說來話長,且聽下回分解。

3、現象大興起,似起始衛視。「名嘴」一詞始自1995年,電視打破老三台,首家衛星台落地臺北,陸炳文率先推出首個政論性節目〈面對問題〉,親自上陣主持,邀請知名人士,例如葉金川、沈富雄等到場與談;然而名嘴廣為流行,卻是2005年之後事,TVBS電視臺總經理、李濤首開風氣之先,針鋒相對、賣力演出,突出戲劇張力,Call in加Call out,來大大地提高收視率,唱作俱佳者荷包滿滿。


嗣後政黨幾番輪替,電視生態環境丕變,名嘴角色扮演過度成災,還被視為三大禍害之一。臺灣怎麼靠耍嘴皮吃飯者集中臺北?唯一理由,因為全台100多有線無線頻道,演播間清一色全在大臺北地區,自然而然吸引住就像蒼蠅一般,圈繞著分食那可觀出席通告費,每天拿到手只管極樂那論是非!

聯想那一年的陸炳文,正以行政院參事兼任、第7組組長身份出席,受寵與施明德喝和解咖啡;這個品牌獨特調配,並自行研磨成咖啡,始自1995年12月18日,邀請新黨全國委員會召集人陳癸淼、趙少康等人,在立法院咖啡廳喝咖啡,首創協商合作事宜模式,首見迎來大和解大時代。


號稱施氏「大和解咖啡」,的確味道與眾不同,口感可是因人而異,不親自嘗試實不知味,不對味就道不相為謀,咖啡乏味和解亦無望,等過苦日子尚且事小,大災難果真不幸降臨,各人只得各自顧性命,誰都幫不了救不了誰!但祈和解時代再來臨!

粥翁更早的時候,與會黨政協調,暫擺脫公職人員身,以公關溝通教父、及學者專家名義,請假到中央黨部,參與設置助講團規劃,也被納入「名嘴」名單中,雖經力辭而未果,仍然排入班表裡,首檔就派去澎湖,還公示見了報端,當民進黨籍立委、盧修一不明究裡,假消息竟然當真,誤信天上掉下禮物,未加查證就想質詢,子虛烏有就亂指控,官員有違行政中立,不該當名嘴去助選。


陸炳文卻保持緘默,忍耐唐突不去理會,寬恕蠻撞不去辯解,只想大事化小解決。時任經濟部長的蕭萬長,才不忍陸顧問受到委曲,便根據當事人在臺北,出勤紀錄和人證俱全,答詢確實沒有去助講,據理力爭下和解收場!這段陳年往事見證,曾是施明德之感悟「忍耐是不夠的,必須寬恕」,當身體力行之後,常常會說一句話:「寬恕,是結束苦痛,最美麗的句點」。

78老叟今天反而要說:「忍耐名嘴實在夠了,請寬恕饒了我們吧!這樣結束彼此苦痛,早回頭是岸早超生,臺灣才會因此變好,兩岸也好走向和解,改善關係,重建互信,逐漸融合,共存共榮,為時代劃下美好的句點,為歷史寫下完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