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黃陵祭祖.閱十二載(圖組)* 新聞部

黃陵祭祖.閱十二載(圖組)* 新聞部

更新时间:2020-04-0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黃陵祭祖.閱十二載(圖組)* 新聞部


粥祖紀元5013年清明公祭黃帝典禮,今(4月4)日在中國大陸黃帝陵舉行。陝西黃陵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亦即粥祖軒轅氏和諧粥文化始生地,全球粥會大家長陸炳文在此,祝願2020年庚子清明中華大祭祖•黃帝陵公祭軒轅黃帝大典,取得圓滿成功!天佑炎黃子孫,千年萬世永昌!



粥翁此刻也在臺北,召集部分在台家人,面對黃陵方向合十,隔海遙祭民族始祖,再來朝林口頂福陵園方向,家祭雙親低吟,接著仰天長嘯,來為近期在抗疫戰場,無以數計的陣亡醫護、和無辜死難世人致哀!清明時節寄上哀思,祝願所有逝者安息!生者堅強安然無恙!



陸炳文曾在2007年(粥曆5000年)4月5日,親率海峽兩岸粥友代表團,赴陝西橋山黃帝陵,出席〈丁亥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大典〉,下午則參與〈黃帝陵炎黃子孫林植樹活動〉,至今歲前後閱12載,此行一舉帶來歷史、與時代意義頗顯著,至少有以下10大項:



1、中華和諧粥文化,傳衍至當年,上下整整五千年,首回開啟粥友書畫獻祭粥祖黃帝風氣之先。



2、“關中于氏”後半輩子、在臺北成熟階段的創作,初次與大陸上早期遺作,合璧圓和在陜西。


3、陸炳文頭一回發起,成功組織全球粥會謁黃陵祭祖團,應邀參加萬人公祭始祖盛典系列活動。



4、粥文化發展史上第一次,全團扛著粥會三角旗、及巨大橫幅進場,成為眾人眼光及閃光燈焦點。


5、“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在台成立才半年,就因此行大大出名,一舉一炮而紅回于氏家鄉。


6、〈于書展〉共同主辦單位,陝西省文史研究館館長李炳武,媒體湊合陸炳文,初成“文武配”。


7、展出場地西安之亮寶樓,首見民國時期“中山圖書館”舊址,五字館名,為于右任的手跡。



8、粥翁在內地,代表動鏟種樹頭一遭,獲贈“祭黃帝陵紀念土”乙盒、及編號154銅製收藏證。


9、合輯《管領騷壇;于右任在臺灣帶動粥會》,首為〈陸炳文的另兩篇論文之2〉,兩岸同步發行。


10、全團6日,移師到于右老故里三原縣,由“于右任紀念館”館長張應選,首次約集“三原粥會”。



換言之,以上這一套圖組,所代表的影像,均為12載以來,黃陵祭粥祖意義所在,壯舉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