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78叟今在第78個雪恥日支持策展<返景>吹起集結號

78叟今在第78個雪恥日支持策展<返景>吹起集結號

更新时间:2020-01-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78叟今在第78個雪恥日支持策展<返景>吹起集結號


[粥會新聞中心1月11日臺北訊]今天1月11號,第78個司法節,很多人都忘了它的存在,尤其是臺灣大選投票日,大家忙著選舉情有可願,攸關地區內民生與安全。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卻對1月11日存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因此今歲78叟,為第78個雪恥日,特別在投下神聖一票之後,對記者重申他一貫的態度:司法要伸張正義,法治得提升威信;今屬洗雪國恥日,亦為洗冤白謗日。

粥翁怎麼會如此地看重今天?實在說人人都應該正視本日!話說日前在朋友圈推文,題為<誰知道一月十一日有多麼重要>,內容略以:「這一天不但要曉得其嚴重性,而且永遠都不能夠忘記。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臨終遺命囑咐國人同胞,最後主張的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事隔18載之後的1943年1月11日,當時的政府始一口氣,把前朝滿淸時代,喪權辱國行徑,我國與外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正式簽字,加以癈除;從此,訓政時期國家的司法權,才算完全獨立,同時明訂這一天、也就是1月11日,為第1屆司法節、亦稱洗雪國恥日。到了第31屆司法節慶祝大會,1973年1月11日,在臺北司法大廈大禮堂舉行時,我不但個人榮獲司法人員論文競賽第1名,獲獎論文主旨在於:


「如何湔雪前恥?維護司法正義!鞏固法治威信;而由我組織並為隊長的展抱乒乓球隊,也獲得司法機關桌球錦標賽冠軍,同日兩度上臺領獎,從司法行政部王任遠部長手中,領到奨狀和奨杯各一的殊榮!更感受到左右手各一的殊勝:左手永執球拍,拍掉腐敗塵粒,為反腐化打頭陣;右手緊握硬筆,筆掃邪惡勢力!替反惡化記戰果」。


打球有勝有敗,選舉有贏有輸。重要的是,勝者不驕,敗者不餒,保持運動員風度,記取滑鐵盧教訓,下次捲土再來,枕戈待旦,重振旗鼓,洗雪前恥,<返回榮景>。陸炳文今日投票之後,就近走訪著名策展人胡朝聖,針對名字叫做<返景>的展覽,貴我雙方合作事宜交換意見,全球粥会作為此展支持單位,亦有粥翁為紀念他的尊翁、陸永達先生110歲誕辰之意。


此展的展期長達50天,自2月8日至3月28日,開幕日期則在2月8號(星期六),展覽地點訂在雙方藝廊(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二樓)。粥會支援的部分有2方面:第1、配合展出擴大新聞報導,第2、提供展品郎靜山集錦照。今天稍早的朋友圈,陸炳文才以<再吹起郎靜山集錦照片集結號>為題,另行發布相關短文指出:


「我國第一位攝影記者、攝影藝術大師、粥會名賢郎靜山(1892~1995年),生前最大的藝術成就,即在運用中國繪畫技巧、與攝影暗房曝光的交替重疊,自成一門“集錦攝影”藝術,而創作出水墨畫韻味十足的、一批山水風光集錦照片,獨步華人世界攝影圈,更早於國際攝壇上,佔有舉足輕重地位。


「與郎大師素有忘年交的粥翁,今天找到兩張關於<鶴>的、集錦照片傳世經典之作,同樣攝製出具有一種、超逸和俊秀的風格:其一、<百鶴百壽長樂永康>,款識:“「(陸)永達先生八秩嵩壽,後學郎靜山集錦拜祝,庚午(1990)冬,時年期頤",畫心尺寸長17×寬48cm。其二、<鶴壽>,款識:“「(陶)壽伯八秩雙慶,弟郎靜山敬賀",畫心尺寸30×36。


「上開兩張<鶴>作祝嘏壽禮,上次陳列於2014年、臺灣臺北的歷史博物館,時為[粥會90年:粥賢書畫手劄展],今適陸炳文之父永達公110歲誕辰,再次藉此陳展<百鶴>與眾友分享,並吹起郎靜山集錦照片祝福集結號」。78叟粥翁特為新年歲次庚子寄託新希望,就在第78個雪恥日吹起徵集照片集結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