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我所認識的陸炳文和他的《溝通勝手》* 樊 興

我所認識的陸炳文和他的《溝通勝手》* 樊 興

更新时间:2019-12-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我所認識的陸炳文和他的《溝通勝手》* 樊 興


我有幸借助“2019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這個平臺結識了結識了大賽兩位評委主席之一的、粥翁陸炳文先生,已經有了兩年光景。而另一位評委主席、我的恩師張华教授都直呼陸老,我們評委們也就如此尊稱他。

陸炳文先生的愛心、用心和誠心,讓我對他肅然起敬。陸老組織青年粥會,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這項慈善事業之中,讓我看到了先生對普羅大眾的愛心、以及對青年人諄諄的期望。

青年是國家的棟樑,給青年人搭建成長與塑魂的平臺,讓我看到了陸炳文先生的良苦用心,陸老在大賽之際,往返多地前往施粥場所月臺,更是讓我看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的誠心。

他作為本次大賽評委主席,禮行天下的寬廣胸襟、博冠古今的文學造詣,同樣讓我敬佩不已。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是海峽兩岸的文化血脈,而中華經典詩文,是中華民族文化長河上,鑲嵌的璀璨明珠,是全體中華民族的共同烙印。

海峽兩岸需要像陸炳文先生這樣,推崇中國傳統文化、身體力行,促進兩岸文化溝通的友好使者。正如陸老所言,“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一屆比一屆有進展,正如同一塊舞臺,推進城一節節平臺,再由節塊推演出來,成為一條長長的橋、‘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橋’。”

陸炳文先生,用舞臺搭建平臺,平臺無限延伸,再連接成橋臺,正是他老人家,一直不斷努力的結果。以上是我樊興,對陸老的評價,老實講,只是初淺認識而已,但在讀過一本暢銷書、大學用書之後,從書中就有更多的瞭解。

非常感謝書的著作者陸老先生,贈予晚輩的這本經典之作——《溝通勝手—公關危機破解100招》,這本書,實用性非常強,做為一名演員、我對本書愛不釋手;我們演員,經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社會危機,那麼,如何化不利為有利,化干戈為玉帛呢?我相信這本書,可以給你最完美的詮釋。

(作者樊興,為大陸著名青年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本科,現讀碩士研究生,代表作《女兵突擊》、《藏凶者》,本文原標題:《吹陸炳文》)

[編按]樊興的鴻文<我所認識的陸炳文和《溝通勝手》>,修正後之新版本,送到粥翁案頭上,恰好是他以臺灣地區大陸各省市鄉親宗親聯誼總會會長名義,岀席臺北市福州十邑同鄉會歲末聯誼活動,簽書贈送該會郭淑惠理事長之後,而樊興進一步的評價,又跟著到了眼前,內容略以:

「這個真不錯,我從演員的角度,不也說明了,做一名演員,很需要他的這本書,成功《溝通勝手》,來化解危機;不過我文化尚淺,裡面很多繁體字,我看不懂,比較費勁,看的非常慢,如果能出個簡體版,在大陸發售,我覺得會非常牛逼。這兩天學校事情太多,有點忙暈了,遲來的問安,對不起陸老。歡迎您下次再來,我們上次在一起,聚的時間太少了」。

陸著《溝通勝手》22年前初版,目前存書量已無多,最近一周也只送岀3本,第一本11月30日,才在大陸遼寧瀋陽,送給國台辦新發言人、新聞局副局長朱鳳蓮,第二、三兩本送書對象,則分別是樊興與郭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