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在瀋陽一連三天三次講話都離不開舞台平台和橋台

粥翁在瀋陽一連三天三次講話都離不開舞台平台和橋台

更新时间:2019-12-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在瀋陽一連三天三次講話都離不開舞台平台和橋台


[粥會新聞中心12月3日臺北訊]自11月28至30日一連三天,粥翁陸炳文博士,共有三次公開講話的機會,先後都離不開舞臺、平臺、和橋台這三臺會,由於舞臺和平臺,全都有其檯面,長長的橋樑也有橋面、以及支撐橋體的橋台,面愈寬即台愈大,才有利於立足支承,也才便於結構銜接。其中的第一次,簡單介紹如次:

「11月28日下午,愛音斯坦FM主辦的,2019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在遼寧瀋陽隆重舉行。本次誦讀大賽評委主席、臺灣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會長陸炳文先生,在大賽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了令人起敬的講話。著一身雅致的布衣唐裝,穿一雙發著幽光的中式平底皮鞋,陸老顯得格外的有精神而矍鑠。

「陸老講述了一雙鞋子的故事:“正值大賽期間,又是遼寧吉羊粥會成立的好日子,驚喜收到了一雙非常合適的鞋子,瀋陽的吉羊粥會陳勇會長,沒有刻意的測量,為陸老特別定制了一雙鞋,但穿在腳上的瞬間,感覺是如此的合腳,這說不清、道不明的美好,有可能就是冥冥中安排的緣份。一雙合腳的鞋,可以舒適我們的腳,而走對了方向的腳,才可以走得更遠的路,我將穿著這雙舒適的鞋,走更久更遠的路、過更寬更長的橋” 。

「陸老既親切又富有啟迪性的致詞,表達了與一群投緣之人,在一起的喜悅之情,更讓我們讀懂了陸老,對海峽兩岸和平統一的期盼,與決心為之身體力行的付出精神,這應該就是陸老帶給我們的,最經典的美好中華之詩意與遠方」。誦讀大賽評委、資深幼稚教育家、浙江省民辦教育協會學前分會副會長韋育珍,今天12月3日對記者回憶說。

陸炳文第二次提到舞台平台、和橋台,是11月29日,在大賽的總決賽作總結時表示:「感謝大賽從2017年到現在,在主辦單位愛因斯坦FM組織下,今年增加了少兒組,讓更多的年輕人、和少年們參加,讓大賽一屆比一屆更好。而每一個精彩畫面,通過主辦單位之一星空衛視每次播放,讓全球華人至少一億五千萬人看到,一屆一屆的大舞臺,搭起了更長的兩岸四地交流平臺。

「從第三屆開始,不只是舞臺,也不止平臺,大賽在你我共同打造下,即將成為全球華人社會,最長的一條交流橋梁、最寬廣的一條溝通橋梁。期待不久的將來,這條長橋、這條寬橋,必然促進不止兩岸四地的融合,也是全球華人共享成果,共建美麗新中國的未來」。粥翁一而再、再而三,第三次登上舞臺、踏上平臺、走上橋台,是在上個月30日,大賽的頒獎盛典上。

陸炳文站在臺上,面對數百的觀眾,針對主持人提問,就是本次大賽與前兩年,最大的不同又在那裡?給出的答案仍然是三臺:「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一屆比一屆有進展,正如同一塊塊舞臺,推進成一節節平臺,再由節塊堆砌出橋臺,支承起一條長長的橋、我们這一條〈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橋〉,以促進兩岸四地社會交流相融合,同時增進全球華人心靈溝通契合」。

其實同日頒獎典禮前,南風大劇院貴賓室裡,特邀嘉賓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在和陸炳文交誼當中,稍早已被預告性言及,暗示余光中代表作《鄉愁》、第5章用心用意描述:「而未來,鄉愁,就像是一條長長的橋樑,你去那頭,我來這」。天之傳媒集團董事長、愛音斯坦FM創始人解卿,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秘書長朱甌,臺灣同名村中心青年商緣小組執行秘書、臺灣青創基地文創長陸志豪等在場。

粥翁當時強調:「我更要引伸,用來演義說:而我們的未來,由愛音斯坦FM牽頭,2017年首屆,先搭起連結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文藝交流舞臺;2018年第二屆,始加以擴充成為文化交流平臺;及至本次2019第三屆,又更延長擴大變成〈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橋〉,這一座史上僅見有聲的長橋,心中無形的寬橋自然形成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先去那頭,接著大家再一起都來這頭!」

如今兩岸同臺端立橋頭,不論這頭那頭,不論什麼來頭?我們共同面向未來,作為後臺,期待出臺,先上舞臺,再攀平臺,三當橋臺,終站中臺,支持多個前臺業務,才是兩岸溝通交流之正道,弘揚傳統和諧粥文化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