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覺悟心語:請把每一天都當作特別的日子歡度

粥翁覺悟心語:請把每一天都當作特別的日子歡度

更新时间:2019-08-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覺悟心語:請把每一天都當作特別的日子歡度


[粥會新聞中心8月23日新北訊]今天8月23號,在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的倡議及推薦下,<調查局由中統改制7O周年暨展抱七期開訓5O周年慶>雅集,選訂新北市石碇的三才靈芝農莊舉行,約集人陸博士於活動第一項:參訪導覽、品靈芝茶時,先向展抱學長介紹了農莊女主人、中華兩岸產業合作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慧鳳,本次活動連絡人、中華兩岸產業合作交流協會秘書長謝東鳳,同時感謝“雙鳳”的熱情接待。

進入午粥雅集的主菜端出,也就是“靈芝烏骨雞御膳湯”上桌之際,陸炳文有感而發,又推心置腹,奉勸大家說:今“8.23”為我們展抱山莊、調查班七期開訓5O周年紀念日,適時舉辦同樂聚會,意義固然十分重大,但也不能一年只辦一次同學會,更不可以半世紀才來歡慶一回,因為我們在座近30位學長,大家平均年齡超過70歲,實在快時不我與了,好日子也不太多了,我們必須更加要珍惜當下、珍惜每次共處的美好時光,尤其是「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我還要再補充兩句:「不要把好吃的東西留到特別日才吃」、「請把每一天都當作特別的日子歡度」。

今日粥翁的覺悟心語,乃一早在萊茵LINE上、中原讀書會群組裡,趙炳南讀友上傳分享一文、<不要把好吃的東西留到特別日才吃>,拜讀後的直覺感悟,本人深感頗有啟發,不但已在雅集聚會上當眾公開,而且要通過全球粥會官方網站,公示周知各地粥友網友,從此改變對事物的看法,共勉互勵:當用就用,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當吃就吃,不要把好吃的東西留到特別日才吃;當走走就走走,不要等到身體動彈不得才想要去走;當歡度就歡度,不要自己等不到日子光看別人歡度。

以下就是題為<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全文一次披露:「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享年61歲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他說: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繼續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將來”、“總有一天” 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 “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1、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2、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3、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4、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5、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看完這篇短文後,分享給你的家人和朋友吧!您可能會改變很多人,感謝有你,有你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