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翁蒞瓊偕粥友合力施惠捨粥利海南要旨的一二三

粥翁蒞瓊偕粥友合力施惠捨粥利海南要旨的一二三

更新时间:2019-08-2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翁蒞瓊偕粥友合力施惠捨粥利海南要旨的一二三


[粥會新聞中心8月20日臺北訊]今天8月20號凌晨,全球中華粥會大家長、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甫從海南飛回寶島臺灣,就收心放言語之記者說:此次和諧之旅202首途,赴瓊偕粥友合力施惠、捨粥利海南旨在一二三:其一、傳承孔子仁民愛物思想,教育扶貧篇出,行至深山名五指,關懷少數民族、弱勢團體,走進偏鄉校園。其二、傳續中山廣慈博愛精神,健康扶貧篇生,到過國母宋慶齢、蔣夫人宋美齢故里文昌,走入老人族群。其三、傳播媽祖大愛無私熱情,效法于右任早歲任三原粥廠廠長,施粥行善救苦救難美德,走上黎族村寨。

陸博士進而強調:此行主旋律則唱響三愛,也暢享了整個三山地區,全是為配合精凖扶貧政策,我亦在海南旅次完成錄音,這是主講《民國人物在台歲月》廣播節目,繼《風華絕代的蔣宋美齢》、《孔子第77世孫孔德成》之後,第3單元播講《國民黨元老于右任》,即將在8月30日,於愛音斯坦播放首集、<偷窺于氏夫妻聚少離多之憾!>介紹粥會名賢右任先生、晚年自號“太平老人”,獲得平生第一份工作,18歲主持粥廠時,同時收穫人生第一段愛情,結識了一名來做義工、幫忙施粥、芳華17的高仲林,兩人就一見鍾情、心意相通的故事。

北京粥友寶世華今因作、第二百廿四時運新聯曰:「五指禪心騰細浪,溝通兩岸崇文化;萬泉茶粥傳和諧,鼎力三農穩太平」。旋即有感而發得詩、《七律,捨粥利海南抒懷》:「翻山越嶺肯登攀,蹈海連江豈等權。媽祖恩延無止境,中山志囑眾添磚。今伸五指扶貧手,只想多村致富先。送暖珍心和粥會,兩廂寶島善根聯」。

<全球文化人士雅集 五指山粥會 海南成立>,<全球文化人士雅集第180號“五指山粥會”在海南島誕生>,<全球文人雅集序號第180五指山粥會誕生於海南 陸炳文博士登山更贈書法"兩岸一家人">,<海南島兩岸同行中山路 陸粥翁同拜媽祖廟>,<粥翁蒞瓊寄語群賢五指燦 登山更贈書法兩岸一家人>,<港臺翻濁浪 和氣海南來 粥炳兼程鼎 香薰五指魁>,<寶世華:粥會做好該做的公益事業文化旅遊創新項目>,<全球文人雅集序號第180五指山粥會今日誕生在海南>等8條相關消息,日前見諸8大傳媒,活動因而宣揚開來。

此一雅集指的正是:陸炳文頃在海南省的象徵五指山市宣佈:全球文化人士雅集第180號、亦即五指山粥會,正式誕生在大陸第一大島海南,一方面將發揮粥集文會和諧要義,有助於瓊台民眾心靈契合、及峽兩岸社會融合;再一方面弘揚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博愛、與海上和平女神媽祖大愛精神,有益於捨粥施恩扶貧義行,共促中華文化的光大再興,共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天參加五指山粥會首次約集的文化人士,除了粥翁之外,還有北京光華粥會會長、五指山粥會輔導會長寶世華,五指山粥會會長張克,五指山粥會副會長劉衛忠,五指山市婦女聯合會主席黃小蓮,五指山市音樂協會主席楊桂蘭,五指山市圖書館館長李樹林,海口社會活動家林志明,黎族女青年代表蘭暢,9歲的第6任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小天使寶平等10餘人。

寶世華為陸總蒞瓊指導行仁工作,感賦《五律.己亥中元翌日迎粥翁登海南島雅集五指山》,有句:「港臺翻濁浪,和氣海南來。粥炳兼程鼎,香薰五指魁。眾親媽祖護,博愛逸仙偎。秋雨彈新曲,瓊漿滿玉杯」。附一對聯句曰:「朋自遠方來,五指福山負氧天生境;學而時習樂,萬泉善水源頭美壽村」。

五指山粥會輔導會長寶世華,在成立雅集上指出:我們粥會得到五指山市圖書館的默契與支持,擬對五指山黎、苗水滿區域少數民族鄉村,開展文化扶貧舉措,從送書下鄉和康養農家樂入手,逐步建全相應的有效幫扶機制。同時著力與健身體育、保鍵康復,以及國際自行車常規賽事的服務機制結合,利用高負氧離子天然資源,創造條件,把握機遇,充分發揮粥會的機動優勢,做好應該做的公益事業、和文化旅遊創新項目。

另在《有關籌建中華粥會"五指山粥會"的有關意向》書中,也表明了<工作和活動內容>:以地方特色自然環境、和人文遺存為依託;以保護和利用熱帶雨林環境,開展康養公益項目;以及扶貧融資融智活動,結合文化暨旅遊為目標。是故加入會員,均本著寧缺毋濫的原則,首選各文化口徑的領軍人物和代表人物,以及對粥會理解奉獻的企業人才。

此次陸炳文的和諧之旅202回,8月16至19日四天海南行腳,在采風處女地成立新粥會,粥翁蒞瓊寄語群賢五指燦,登山更贈書法"兩岸一家人";訪勝五指福山負氧天生境,尚且因係兩岸同行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活動之一,粥友招朋引侶而先後專謁:中山紀念堂及海口天后宮,後者亦為3年多以來,粥友同拜海內外天后宮廟,指標型的第375座。

據考證,海南島的媽祖廟,元代最初有5座,明清兩代增加了42座,遍佈瓊州府的13個州縣,此一時期島上居民,信奉媽祖之風,由此可見一斑。及至近現代,媽祖廟宇在海南有增無減,數量之多估計超過100座,僅海口新埠島,就有天后宮6座。是日粥友拜謁的海口天后宮,又稱天妃廟、天后廟,始建於元代,距今約有700多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