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專程拜訪退伍軍人協會總會吳其樑理事長

陸炳文專程拜訪退伍軍人協會總會吳其樑理事長

更新时间:2019-08-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專程拜訪退伍軍人協會總會吳其樑理事長


[粥會新聞中心8月13日臺北訊]頃據昨天8月12日,社團法人中華退伍軍人協會總會官方網站消息指出略以:「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於108年8月12日(星期一)下午14時,蒞會拜訪總會理事長吳其樑。陸博士是國內【危機處理】專家,早年更是深受國軍官兵歡迎的【莒光日】著名講座;陸總會長多年來,領導全球及兩岸粥友,推動宣揚中華文化及詩韻書畫雅集,著有成效。

「吳理事長由副理事長金國樑及組織組組長胡安平陪同熱誠接待,雙方除交換紀念品外並就如何擴大服務退伍袍澤及宣揚中華文化,充分交換意見」。特别在粥友萊茵LINE群組上,金國樑將軍今(8月13號)早還為此表示:「您來協會指導,是我們的榮幸」。另悉,陸炳文總會長與吳其樑理事長為舊識,兩位老朋友已有年好交情,最早結緣於30年前,後者邀請前者上成功嶺,向萬餘大專生集訓班同學演講,宣講中華民族道統與傳統文化在臺灣。

陸炳文在金國樑安排下,專程拜訪的退伍軍人協會總會理事長吳其樑(1941年9月21日~),陸軍中將退役,本省客家人,不但為儒將,而且是美濃出身的第一位、客家台籍高級軍事將領。6歲時曾歷經二二八事件時代;畢業於陸軍官校正33期,現任台澎金馬地區退伍軍人協會總會理事長、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副總會長、亞洲太平洋地區常務理事會主席,這兩會明歲的國際年會,就要在臺北市盛大召開。

吳將軍歷任陸軍澎湖168師砲指部指揮官、陸軍高雄101師師長、南台灣陸軍八軍團參謀長、陸軍八軍團副司令(晉升中將)、陸軍成功嶺指揮官兼大專生集訓班主任、軍管區副司令、海巡部副司令、行政院退輔會主任秘書、常務副主任委員等軍政要職,目前則專注为退伍袍澤服务工作,深受廣大兄弟手足們之認同與支援,亦贏得國際組織WVF的尊重與推崇,而活躍於非政府組織會員單位之中。

至於台灣的退伍軍人協會,1988年由粥會名賢董雲奎中將等,60餘人發起籌組,成立至今已31載,歷來重要幹部多為粥友,例如徐國楓將軍生前,就擔任過臺北粥會祕書長、副理事長。如今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上將,曾經久任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而現任該會常務副理事長金國樑將軍等,都是臺北市資深粥友,對我粥會的貢獻有口皆碑、對陸炳文的支持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