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于右任詩集上海發表 / 九九重陽尊賢敬老

于右任詩集上海發表 / 九九重陽尊賢敬老

更新时间:2010-02-09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金桂飄香,九九重陽,敬老尊賢,兩岸同欽。20091026正值農歷九月初九,俗稱重陽敬老節,台北中華粥會會長陸炳文,親自攜帶十幾本「心和四時春-于右任紀念詩集」,到達上海靜安區柏棠賓館6樓會議室,等候滬上投稿入選的詩老吟長的到來,準備每位送上一本致謝並致敬。

 

上午9時過後,成大昭(中國當代藝術協會主席)在其女成華(詩人)陪同下最先入座,接著史濟鴻(上海市原市長汪道涵舊屬)、劉王斌(國家一級美術師)、張雨、何錫麟等陸續進場,都受到座眾的熱烈歡迎,發表儀式由陸會長主持,他推崇于右任不僅是我粥會名賢,而且系我們國族的愛國詩人,所以在他老人家130歲誕辰的今年,廣向全球徵詩編印成集,特此謝謝各位的附應與寄來大作,然後請一一自我介紹,也一一吟唱詩作,氣氛好,熱情高,互動多,效果佳。

 

其間,成大昭還拿出漢詩精選請大家指教,史濟鴻更貢獻杏花樓重陽糕供人分享,接近中午時分,大夥兒始在大橫幅下合影留念後,才算結束了『于右任紀念詩集上海首發』──這場緊湊且簡單的茶會,沒能出席雅聚者的詩集,例如︰施士珍、王瑜孫、沈百嘉、成雨英、何佩剛、馬蔭森、沈仲康等人,則均分請成大昭、和何錫麟等代為轉送。

 

午間,上海市文史研究館在柏棠賓館3樓名得舫,舉辦的「己丑年重陽敬老暨館員祝壽活動」,粥香伴和諧墨香,奏響了又一篇兩岸和諧樂章,陸炳文也在當中自得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