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馬英九今首訪對岸黃埔軍校同日〈三個百年〉曲兩岸首演

馬英九今首訪對岸黃埔軍校同日〈三個百年〉曲兩岸首演

更新时间:2024-04-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馬英九今首訪對岸黃埔軍校同日〈三個百年〉曲兩岸首演









今天4月3日上午,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生,按計劃行程首參訪黃埔軍校舊址、與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距離兩岸民間非遺和諧粥文化傳承人陸炳文,應邀首訪對岸這兩處事隔整整10個年頭。
據當時旺報的報導指出:2014年7月7日,中山市舉行“紀念抗戰爆發77周年、暨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的兩岸退役將領和平書畫展”。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中華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等省、市領導,以及來自海峽兩岸的71名退役將領出席了開幕式。在此前後,參加活動的兩岸退役將領,還專程前往翠亨村,參觀了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向孫中山銅像敬獻花籃。
隔年的9月1日,另有台灣網中山市臺務局通訊員訊:8月20日,臺灣全球中華粥會名譽總會長、臺灣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名譽院長丁之發上將,臺灣全球中華粥會總會長、臺灣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在孫中山基金會副理事長羅國華的陪同下到訪中山,參觀孫中山故居,並向孫中山像敬獻花籃,接著轉往廣州到訪黃埔軍校舊址。按:黃埔軍校舊名,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臺灣知名人士陸炳文至此已連續兩年造訪。
馬英九今(3)日平生首訪對岸黃埔軍校,同日適陸總會長作〈三個百年〉歌曲兩岸首演,普天同慶黃埔、主義、粥會三個百年,舉辦“梅門雅集序曲:旅美高胡二胡演奏家、全球序號213文人雅集、東方旋律粥會會長唐武,經典民樂二胡獨奏和改編作品音樂會”,選日不如撞日;更於昨天2號晚間,先行前往臺北梅門防空洞獻演現場,實地進行調音、合聲、走位綵排,以確實保障今晚20:00~21:00一個小時節目,平安無事、萬全順利、圓滿成功。
本次小型音樂會,只籌備不及半月,但節目精彩紛陳,且內容多元豐富,特别是開門迎賓曲,先登場演奏《黃埔軍魂》,壓軸曲演出《三個百年》,歌詞均與黃埔軍校有關,後者更是陸炳文久經醖釀十載、再發酵一歲才誕生的第三首歌(前面尚有《預備軍官聯誼會歌》、《緣源圓:同名村之歌》),難得來之全不費工夫,兩岸正值欣逢百年一遇,期一曲走紅下三個百年。
參加昨晚綵排預演人員,有陸總會長、唐會長,以及梅門雅集承辦人王惠娟、店長昇華、音控王盈平等3位師姐。演出者唐武,今現身說法:「由陸會長作詞的《三個百年》,這首歌曲在旋律上,氣勢磅礴雄偉,歌詞創作與改寫,尤其是震撼人心,誠屬紀念黃埔軍校百年,偉大鉅作同為最佳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