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對詩畫 * 曾淑貞

一對詩畫 * 曾淑貞

更新时间:2023-11-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一對詩畫 * 曾淑貞






敬愛的老教授陸炳文博士,近日贈她一對和詩的墨寶,這一份特別的禮物,讓她心情特別愉快,寶墨是陸博士的詩作:〈共圓中華夢〉,另一幅是她的和詩:〈泱泱大國魂〉,自成一對詩畫。
如畫詩〈共圓中華夢〉有句云:「親上加親先祖同,大江南北海西東。共圓一脈中華夢,天地連緣不世功。」唱和詩〈泱泱大國魂〉則句曰:「家訓祖言兒輩行,東江西嶺遠懷情,同心大國魂常駐,正道周還宇宙明!」
當她收到這份墨寶照片的夜晚,感覺整個日子開始浪漫起來,因為每一筆劃,都承載著陸教授的真愛,文藝將師生的心靈緊密相連。想到,到見面那天收到真跡起,她回家打開那對墨寶,墨汁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彷彿擁抱到別樣文學盛宴。她已細細品味陸博士的詩句,感受到他對大中華生命的熱愛和祈願,而在她的和詩中,也表達了對國家的深切情感,希望可以在泱泱大國魂的引領下,我們的社會國家更加繁榮、強大。
她特別想在安定的宇宙裡,繼續寫下更多詩歌、詞曲、小說,把浪漫的文學藝術注入生活,讓作品成為永世之珍,更期盼這對墨寶珠璣詩意,滲透進入溫馨的、愛和平的讀者心靈。
致謝吾師陸炳文教授詩作墨寶同贈:「得趣悠悠夜色愔,寄來瑰寶賦歌吟。共題巍煥中華古,同酌郁蔥恩澤深。夫子贈詩緣厚再,門生如夢意真尋。勝遊翻動性靈墨,相伴相隨天籟琴。」
一群同學情,近水樓台裡,真實的對眼--夢裡的德才相敬慕,在花間打開話匣子,簍簍趣事盡,劇情真,酒杯舒。詩云: 「同儕心印在今朝,新店山泉路邇遙。衣袖聞香蔬菜嫩,樹蘭弄影乳豬熇。樓台夢裡忘年許,庭院花間把酒邀。妙語柔情秋月客,故人幽憶萬春逍。」
太開心了,看,她有敬愛的陸炳文博士的二幅墨寶,自己要有詩篇,詩對了才行!太幸福了!有大文學家、歷史學家......、關愛指正,贈文綾一對詩畫。
接著茶書藝會活動,有感呢:〈感恩的心〉:東華大學廖慶華大教授送她一幅「慈悲心」墨寶,那幅墨寶墨線勾勒出一個慈愛的人像,散發著深深的人文情懷和智慧光輝。她接過還溫溫的墨寶時,感受到一股暖流從心底湧上,她得到一份來自大師的指引和祝福。廖慶華大教授日日教導和悉心栽培學生,哲學、藝術......學術
道路上傳授知識,指引走生活,是藝術堅定明確的方向。這幅「慈悲心」墨寶,不僅是一份寶貴的禮物,更是肯定和鼓勵。在感恩的心中,她將這份恩情化作更多努力的方向,為家庭為社會獻上更多的光明和溫暖 。
墨寶掛在書房的心上,讓慈悲之心綻 放出更燦爛的光輝。〈天成秋會〉好詩云: 「華燈映,煎茶迎,那慈愛惹人傾慕。文星喜鵲輕盈往,是蘭氣珍襲香馥。」
由陸炳文教授統籌,海峽兩岸四地聯手,近期集體創作,先後融合完成,如詩如畫的三首歌曲:〈三個百年〉、〈志士英雄:甘國寶之歌〉、以及〈緣源圓:同名村之歌〉主唱者,均早已替朱明月教授,量“聲”訂做好女高音曲子,正在配合絕妙特殊演唱技巧、符合她形象陽光的甜美風格,非常適合唱腔而再精益求精,冀非常迅速地交岀這些新歌,合在一起開一場盛大首發會,是所至盼之中,另類詩畫再岀。
(作者曾淑貞,兩岸知名女作家,全球粥會小說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志士英雄:甘國寶之歌〉作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