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將率全球粥友代表弔唁粥會心靈導師緬懷星雲大師

陸炳文將率全球粥友代表弔唁粥會心靈導師緬懷星雲大師

更新时间:2023-02-1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將率全球粥友代表弔唁粥會心靈導師緬懷星雲大師









今(11)日上午8時許,全球7大洲210個地方粥友,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追思粥會心靈導師緬懷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全球粥友弔唁代表團〉團長陸炳文博士出面,在臺北聯合辦公室對記者表示:本團預定明天(12)日下午,到佛光山弔唁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將上香祭拜,恭頌祈願文,打算停留大約20分鐘;至於13號上午9:00所舉行圓寂讚頌典禮,未能親往現場參加的粥友們,則歡迎線上參與恭送我們敬愛的大師。
根據昨天10日,來自佛光山高雄總本山知客傳出的消息:世界知名人文團體,在全球7大洲擁有210個文化人士雅集,組織的〈追思粥會心靈導師緬懷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全球粥友弔唁代表團〉,業已排定2月12日(星期天)下午15:15時間,於佛光山雲居樓追懷大師釋星雲,接待重要貴賓計有:1、團長陸炳文博士,2、團員包括:總會監事長朱明月,高雄粥會會長陳銀河、秘書長洪文良,屏東粥會會長林瑞典,台北粥會理事長馮士彭、秘書長龍家霽,新北粥會秘書長許秀鳳等共計14人。
頃悉,這一兩天山上的人,大家都忙著打招呼,全世界與兩岸貴賓,都有知客僧定點指引,隨緣自在服務前來者。陸炳文從側面瞭解到,星雲法師生前老朋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也預定在12日上午前在高雄本山,弔唁具有兩代交情的僧俗世家。
陸炳文的大陸友人、消息靈通人士甲君,昨天10日下午13:56,用微信通報說:「陸老,我們現在正在忙星雲大師的相關事情⋯⋯,如有緣,或可很快相見⋯⋯,您可以等等看新聞⋯⋯。」北京另一友我人士乙君,今天早上07:00,也用通訊軟件電告:「我們現在在機場,民進黨當局至今沒發入台證,此行恐因此受阻,您等新聞吧!」
未幾,令人遺憾的事情果真發生,在兩岸即時新聞上,看到這條相關消息,醒目標題<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赴台>,內稱:「臺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月5日在臺灣圓寂,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等有關方面組成弔唁團,計畫於 2月 11日至 14 日赴台弔唁。
「連日來,弔唁團 38 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並按計劃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準備出發。由於臺灣方面阻擋,弔唁團無法成行。民進黨當局罔顧基本的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弔唁團赴台,致使星雲法師的後事不能圓滿舉辦,嚴重傷害臺灣佛光山廣大信眾感情,不得人心。大陸有關方面將調整弔唁行程,2月12 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法師。」
陸團長今對此新聞屬實竟成真,除了表示遺憾之外還更加難過,特別就老朋友亦好朋友的交流,尤其與大陸團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原來約訂好在台再續緣,之前先有3次結緣留下印象深:1、2016年9月10日在天津“媽祖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儀式”;2、2017年7月23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全球華僑華人促進和平統一大會”;3、2020年9月19日在福建廈門的“第12屆海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