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興學結善緣深受星雲影響三上佛光大學寒假教師共識營演講

興學結善緣深受星雲影響三上佛光大學寒假教師共識營演講

更新时间:2023-02-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興學結善緣深受星雲影響三上佛光大學寒假教師共識營演講





1993年因興學而結下善緣,陸炳文博士深受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開示影響,開啟佛光緣30載以來,佛光一直普照心田,如今又受到心儀邀請,三上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將在2月9日上午,所舉行111學年寒假教師共識營活動中,面向百餘教職員演講,使用時間70分鐘,輔助以簡報系統,藉互動分享心得,決定由校長何卓飛親自主持,預料到必然大受歡迎而轟動!
據人間社記者2022年1月25日,附帶引用小標<興學結善緣 深受大師影響>報導:「陸炳文有著“台灣公關教父”美譽,他表示,星雲大師對他有知遇之恩,他先受邀去宜蘭籌建高校,此即百萬人興辦佛光山佛光大學,雖未果卻種下良好佛因緣;再協力迎請佛陀舍利,並合辦千禧如意環球特展,親歷澳洲美西開展佛光緣等。
「雖然我沒有皈依,但深受大師影響。」陸炳文說,大師30年來帶給他最大的感悟,就是要包容、融和、和諧,出發點正因有慈悲心、同理心。」一周之後,陸博士就要帶著感悟,三上佛光大學去演講,講題根據星雲大師25載之前,率先登高倡導“三好”而自訂:<宜中童軍出身佛光人送給佛光大學師生一個“好”字>。
講演題綱則分六大章節,配上60張相關圖照解說:一、前言:送給你一個國字“好”。二、值得推動全國好人好事的表揚。三、全民推行“三好運動”的起源。四、“三好運動”如何推進到校園?五、切實有效溝通推展“三好校園”!六、結語:“三好校園”在我眼前。一經今天在粥網上公開,勢必未演先會引人注目。
另悉,講者擬訂講題與題綱時,老早設定並且意識到,這堂一個多小時的課,將有助於教師共識的形成,亦有利於三好校園的推展,更有益於全人教育的實現,尤需藉著溝通藝術及技巧達成!關於這一點要旨,陸老師與佛光大學,早就已形成共識,特別是與校長室、秘書室同仁之間,咸以「何校長有特別指示,希望邀請您能來,跟學校的師生勉勵、演講!」而大家大加鼓之舞之。

佛大副校長傅昭銘,稍早還有連絡強調:「陸會長,早安!感謝您承允來本校講演。近日我再看何校長,先前給秘書室同仁的資訊:預擬以宣講大師說“多溝通必定會和諧好”為講題。這主題非常適合本校的三好校園的推展;何校長就任以來,也強調行政服務多溝通協調。是否容請以此主題,分享溝通藝術及溝通技巧,促進校園和諧發展的寶貴經驗。再次感謝!」

同庚教育家人在湖南省常德的、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鄧聲斌,得知總會長開春第一場講演在即,第一時間致電臺北:預祝二月九日的演講圓滿成功!陸博士此前己多次到佛光山,與星雲大師結下不解之緣。我的好友陳俊材專門委員,也是星雲大師的至友,陳太太多年前就擔任佛光山的義工,服膺星雲大師久矣!佛光大學是由大師所創辦的高校,也是蘭陽地區的第一所大學,尤為全台首具現代意涵的傳統書院型大學。而炳文兄身兼我省湖南應用技術學院講座教授,期待再度回湘講學之便,有機緣促成兩所大學結為姐妹校,以加強湘臺兩地學術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