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童心未泯67載前童軍8旬叟 兒童身分體驗佛國之旅為首

童心未泯67載前童軍8旬叟 兒童身分體驗佛國之旅為首

更新时间:2022-09-2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童心未泯67載前童軍8旬叟 兒童身分體驗佛國之旅為首








這是一趟法喜充滿、神妙奇遇的新旅程。67載前之1955年7月7日登記,1956年3月30日完成訓練並宣誓,加入中國童子軍宜蘭二團,証書總台男字第4683號,現已8旬叟陸炳文,9月3日童心未泯,在高雄大樹佛光山,首以電腦選中兒童身分,頭像立即變成動畫人物,透過AR身歷其境,因緣殊勝體驗佛國之旅,且中籤條顯示運勢文字:「仁義是中華文化的中心,要做仁者、義工,因為這是救苦救難的菩薩準則。」而此一仁義中心思想精髓,正是粥會大家長行事準則。
今(2022)年春節開始,佛光山三寶之一的法寶堂,全新推出科技體驗活動,「佛國之旅」一項新創舉,通過現代科技,吸引兒少、青年的目光,也引發中、老年人好奇,大大促進親情互動,更加在貼近生活、與歡喜趣味的活動環節中,讓大家充分認識佛法,「有佛法就有辦法」,星雲大師的法語。
佛教三寶在此因緣俱足,佛國之旅因此科技體驗。感恩在長老容師父示意下,知客慧是法師帶著我們一行人,進入藏經樓的法寶堂參訪,法寶堂行政辦公室主任慧菩法師負責導覽,介紹大師建設道場的心念心繫教育,並在50多年來,陸續將以佛、法、僧三寶的佛陀紀念館、藏經樓、佛光山寺,融為一體建築區全面完成,成就僧俗大眾共同增長的道場。
法寶堂在藏經樓中,扮演佛法大眾化的重要空間,是社教性質的空間,藉著佛學課程、青年發展計畫、科技佛法化的體驗,將佛法以各種方便智慧,讓社會大眾共學增長智慧,也讓來山訪客,可以從科技獲得歡喜。其中AI科技「佛國之旅」將訪客肖像製作成3D卡通人物遊歷佛光山動畫深受大眾歡迎,有別以往到寺廟抽籤,佛國之旅的科技體驗,能將自己的動畫卡片下載,並獲得智慧法語,成為來山巡禮時,最智慧法喜的收穫。
這項結合AR技術,「佛國之旅」第二版,延續去(2021)年中國水墨畫風,場景設計主軸是藏經樓,在人物和背景上,尤其細緻流暢,以設備掃描臉部後,立即化身成為法師、兒童、教師、或是佛光人,各界人士的隨機角色,一遊藏經樓,飽覧佛光山寺,瞭解學佛修行,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獨創的石刻一筆字相會。
當人們走進「佛國之旅」場景的人,看著自己或家人,躍上一牆大螢幕,都會感到很新奇,其中畫面裡法師,與動畫人物的對話,乃至用電子化抽籤,抽出法語開示的籤條,均蘊含深意;甚而有一些小朋友,看見螢幕中的佛像,就自然而然雙手合十,顯見善根已深植人心!

這一項嶄新科技新體驗,竟然第一次出現在佛門,兼具社教和德行雙功能,的確很有創意又有意義。童心未泯67載前童軍8旬叟,兒童身分體驗佛國之旅為首,陸炳文也才從體驗中體會到。

花蓮的老友石炳輝,看到陸老此文,直覺反應是:「一貫初衷」4個字。台北的好友陳正鎔,更是直接指出:「人之可貴,在於不忘初衷,關於此點,您做到了。」這真的可以說,英雄所見略同:就是不忘初心,貫徹始終,澈底實踐,努力不懈,誠係任何一個人,成功的重要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