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花蓮中華粥會壬寅季夏書畫展至七月卅一日未觀展者請從速

花蓮中華粥會壬寅季夏書畫展至七月卅一日未觀展者請從速

更新时间:2022-07-2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花蓮中華粥會壬寅季夏書畫展至七月卅一日未觀展者請從速




綜合花蓮地方新聞報導,時序邁入季夏,吉安好客藝術村迎來了濃厚文人氣息,花蓮縣中華粥會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吉野藝文館展出「111年壬寅季夏書畫展」,20日舉行簡單開幕儀式後,只展10天。 
粥友們大筆一揮有如行雲流水,開幕前花蓮粥會特別安排筆會活動,邀請在場觀眾一同以文會友,為展覽揭開序幕。現場展出27位粥友共44幅作品,涵蓋書法、國畫、西畫及攝影等多元形式。開幕式中,花蓮粥會常務監事陳文演,特別致贈一幅由粥友古皓文提筆的隸書作品,提供鄉公所典藏。
  「閒話家常,笑談古今」。花蓮粥會理事長楊豐碩表示,花蓮粥會為全球文化人士雅集序列第72個粥會,活動當然以雅集為重點,藉由書畫交流互相觀摩,增強彼此情感,提昇藝術素養,啟發創作動力,本次展出作品,不僅有將軍書法大師賴宗煙參與北京國際書法展年展的作品,還有天馬畫派大師孫晉卿的《天馬呈祥》,精采看點滿滿,藉以與吉安鄉親分享,延展在地藝文學養。 
游淑貞表示,花蓮粥會深耕花蓮藝文長達十年,歷屆理事長王鎮華、彭明德、石炳輝皆為花蓮詩詞文學書畫名家,感謝粥友們用創作豐實在地藝文能量,同時感謝近年來於展館展出的各地藝術家,讓吉安鄉成為多元藝術人文之鄉,更讓好客藝術村成為藝文創作者策展的首選場館。 
「壬寅季夏書畫展」展期為即日起至7月31日止,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9-4時,公開邀請民眾免費去參觀,雖然天氣燠熱難熬,但是仍然熱烈歡迎尚未能觀展者,踴躍把握最後3、4天展期機會,按時前往現場觀賞指教!
本次展覽在20日開幕之前,花蓮粥會楊理事長,曾與人在台北的、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通過兩次電話,禮貌邀請並取得諒解,由於當下疫情持續延燒的關係,陸總會長就不打算去花蓮出席活動!不過預祝展出成功,並順利圓滿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