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鴻雁東南飛:收到來自海西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的賀信

鴻雁東南飛:收到來自海西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的賀信

更新时间:2022-06-2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鴻雁東南飛:收到來自海西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的賀信



[粥會新聞中心6月20日臺北訊]「盼了盼,盼得望眼欲穿,終於盼到東來的飛鴻,從海西帶來了一聲聲,道賀的新信息,情牽骨肉同胞,魂繫海峽兩岸,收信人不由自主地,淚水直流濕潤臉頰,潤濕的思念著彼岸。父老兄弟姐妹們久違了,至少闊別三載,多者數十年未見,等了等得兩鬢斑白,終於等到飛來東南的鴻雁;盼了盼得多封賀信,終會盼到和合的一天!」粥會大家長八十叟陸炳文說。
從小就五音不全,又容易忘記歌詞,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哼著一首既熟悉、又相當陌生的歌曲,自言自語道出此刻的心情,歡欣鼓舞且帶些許遺憾,如果不是疫情未退,或許就不是來賀信,而係眾友飛來道賀。距離“3+1"文人雅集:〈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全球粥會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暨〈民族樂器捐贈儀式〉,等活動前4天的今(20)日,在此公佈收到來自海西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單位及個人的6封賀信如下:
1、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欣悉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於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謹致熱烈祝賀!
貴會通過兩岸粥會藝術文獻的彙集展覽和兩岸文化藝術界人士的雅集聯誼,積極開展聯絡聯誼,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為推進海峽兩岸社會和文化交流做出巨大貢獻。誠望不忘初心,大力傳承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兩岸人民的民族認同感,共創祖國統一的美好未來,共用民族復興的無上榮光。預祝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圓滿成功! 
2、全球序號101文化人士雅集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尊敬的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暨中華和合文化研究中心:欣悉粥會藉在台復會65周年之際,將於6月24號舉辦中華和合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暨戲曲推廣委員會的成立雅集。謹以2024年粥會雙百慶典籌備委員會執行會長、上海組織委員會主任、兩岸京劇交流匯演大陸方工作組長方雲的名義,向活動組織者及參會人員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向中華和合文化研究交流中心的成立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向戲曲推廣委員會的諸位名家致以最真切的禮敬,預祝“菊壇新傳,梨園花開"的雅集專場演出成功。
“和”與“合"從訓詁的角度分析,文字蘊含著古代先民慶祝稻粱豐收,豐衣足食的歡樂場景,也是對“粥"文化所創導的“平等、融合、融通"思想最完美的體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在於天下“大同”,而“和合"二字的內核,忠實而準確地詮釋和踐行了數千年來中華大家庭的民族精神。
京(平)劇乃國粹,兩岸有眾多的傳承者和愛好者。生旦淨末醜,演繹世間百態炎涼;氍毹眾英傑,道盡閭閻悲歡離合。衷心期盼,兩年後在上海舉辦的"粥會雙百慶典"盛會現場,兩岸的梨園名家同台獻技,共襄盛舉。
3、前香港愽愛事所創辦人田圻暢:敬致陸會長大鑒,和陸會長雖末謀面,心靈契合,即己相知,全球粥會在台復會65年並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表示衷心祝賀!我失也兩岸,得也兩岸,我有失散的命運,就想創造團聚的歷史,追隨國父孫中山的遺願,在香港扛起愽愛大旗,面對國共兩黨,為海峽兩岸同胞尋親會親探親服務,成全了一份人性事業。希望,歷史的苦難不可重演,祈盼兩岸和平,不可再兵戎相見,骨肉相殘!陸會長主張中華和合文化之道,誠意國粹戲曲藝術一馬當先,令人欽佩。同文同種,血濃於水,切實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更何況我們都是炎黃子孫,但願,最後唱出龍風呈祥!預祝大會圓滿成功,在當前,兩岸兵危戰急之勢,建言獻策開拓新局!
4、北京臺灣友人安雲武:全球粥會並陸會長炳文先生尊鑒:彙聚眾愛成偉業,和合互協促祥和。欣聞粥會在臺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將於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雲武身在北京,心嚮往之,謹致熱烈祝賀!
炳公大賢,承繼粥會名賢齊如山先生雅志,冀望振興梨園,輩出菊壇新秀,展現亮麗景象。於是登高一呼,同道雲集,盛事成爾。此梨園之幸,兩岸同胞之幸,中華文化之幸。吾輩擊節讚歎,當浮一大白。
雲武幼學京戲,先有王師少樓先生開蒙,後得馬師連良先生親炙,又蒙眾位前輩關愛傳藝,深感先賢藝高達道,後輩自當努力傳承。己丑二零零九年以來,雲武蒙臺灣國光劇團邀請,連年授藝中青年演員,並與各界賢達友好,兩岸一家人之謂,感銘於心。粥會及炳公所倡和合理念,豈非今日兩岸僵局之良方正解?
盛事倡起於民間,應運於當世,被澤於後人。尤於彙聚兩岸文化和合之力,揚我中華文明之大美,用莫大焉。炳公一呼,雲武願盡綿薄,共襄盛舉。誠祝粥會在臺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圓滿!
5、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會長鄧中哲暨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全體後裔: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尊鑒:欣聞粥會在台復會65周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交流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將於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我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全體同仁謹致以熱烈祝賀!
粥會為辛亥元老吳稚暉等發起。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為粥會前身《世界社》之扶道人。1958年冬至,吳稚暉的門生狄膺在臺灣倡復粥會雅集,深得辛亥元老于右任支持,帶動臺北粥會之發展。
今日粥會,更見發展,由中華粥會會長陸公炳文等有志者一同發起,已籌備建成世界性粥友聯誼組織。我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其前身為八十年代成立於上海的辛亥革命後裔聯誼會,主要成員是晚清民初時期為推動中國民主共和進程做出貢獻的仁人志士的後裔。本會宗旨:緬懷辛亥先人,弘揚辛亥精神,開啟華夏之光,重振華夏之聲。
追溯源頭,我會宗旨與中華粥會實趨一致。願與粥會協力,以弘揚辛亥精神為基,團結海內外各地華人同道,構築和諧中華,促進世界和平。敬祝粥會在台復會65周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圓滿!
6、南京辛亥粥會: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尊鑒:2022年6月18日,蒙全球粥會會長陸炳文先生之信任與託付,南京辛亥粥會於是日成立,番號為全球五大洲序列第203號文人雅集。南京辛亥粥會所集結者,為晚清民國時期為推動中國民主共和進程做出貢獻的辛亥後裔及理解辛亥理念、深愛中華文化、願為民族進步與世界和平貢獻力量的雅士仁人。
2022年6月24日,為粥會在台復會65周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交流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之日,南京辛亥粥會同仁謹在此向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致以熱烈祝賀!粥會與辛亥幾為一脈。1907年,李石曾、張靜江等辛亥元老于北京發起《世界社》,吳稚暉擬定社章,有扶道人孫中山、蔡元培等新派人物居於首列,率先導入《世界文化觀》。
迨至1924年,幾為同一批人在滬上梅白格路丁家喫粥,並助成丁福保編印《說文解字詁林》;吳稚暉、丁福保等文人雅士,始創粥集文會於上海《詁林精舍》,中西合璧、新舊交融,成就了《稀飯共和圈》的理想境界。
1958年冬至,吳稚暉的門生狄膺在臺灣倡複粥會雅集,深得辛亥元老于右任支持,招朋引伴加入,帶動“臺北粥會”而管領騷壇。今日粥會,更見進展,由中華粥會會長陸公炳文等有志者一同發起,已籌備建成世界性粥友聯誼組織。
南京辛亥粥會將與全球粥會各地區同道中人共同努力,以弘揚辛亥精神、中華文化為基,團結海內外各地華人同道,構築和諧中華,促進世界和平。敬祝粥會在台復會65周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