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頃致電祝賀甘肅天水甘谷太昊山中秋祭祖圓滿成功

陸炳文頃致電祝賀甘肅天水甘谷太昊山中秋祭祖圓滿成功

更新时间:2021-09-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頃致電祝賀甘肅天水甘谷太昊山中秋祭祖圓滿成功







[粥會新聞中心9月23日臺北訊]2017、2019年,陸炳文博士兩度受邀到圓山飯店隆重舉行之、兩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禮臺北場與會,最後一回與各界領袖,到場300餘人參祭後,還接受記者專訪播出;之後,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停辦至今,大陸則已經恢復辦理,以陸博士為主任的、臺灣伏羲文化研究中心,特地電賀天水伏羲女媧文化促進會,公祭伏羲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頃據大陸媒體報導:臺灣伏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華母親節尊奉人祖女媧共進會會長陸炳文博士,發來祭祖之電文:祝賀甘谷太昊山中秋祭祖圓滿成功!中華民族同根共祖,海峽兩岸的同胞都是龍的傳人!今天9月23日,陸炳文聞訊指岀:甘肅天水本地有龍之源,凡我龍的傳人,來此尋根探源,乃天經地義的事情。

伏羲氏自古以來,被奉為華夏一族的人文始祖;同時在神話中,也被認為是、所有人類的祖先。因而陸博士這回祭祖賀電中,特別鈐印兩方,四字「天下父親」印文,陰文陽文各一,寓意陰陽調和,繁衍世界人類,故尊伏羲祖為「天下父親」,也符合陪襯亦妻亦妹女媧、中華母親同係人祖義。

另悉,陸炳文專程來過天水,共祭伏羲女媧兩次,最近一次則在2018年,參加兩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禮,並代表臺灣文化藝術界敬獻大花籃,吳伯雄亦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身分獻花。

報導消息說:9月21日,農曆辛丑年八月十五,天水市甘谷縣古風台,風清氣朗,彩旗獵獵,鑼鼓喧天,由天水伏羲女媧文化促進會、和甘谷縣古風台伏羲紀念館,聯合舉辦的伏秋祭太昊伏羲女媧儀式,在這裡隆重舉行。

相傳伏羲氏,是我們龍的傳人的共同先祖,伏羲在我們生產,生活等全方位的,創造奠定了我們的民族之魂,他的功績和由此展現的思想,依然有著無盡的創新光芒,是給我們不斷克服困難、奔向美好的燈塔。





中秋賞月慶團圓,公祭伏羲增自信。講好中華民族故事,弘揚伏羲創新精神,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需要所有的華夏兒女,龍的傳人更加尊重先輩的、篳路藍縷的智慧,更加戮力一心,為實現中國夢不斷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