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期和平使者有作為.待和諧兩岸沒距離 * 浦學坤

期和平使者有作為.待和諧兩岸沒距離 * 浦學坤

更新时间:2021-09-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期和平使者有作為.待和諧兩岸沒距離 * 浦學坤



        每個人的詩和遠方,都有不同的定位。有一個人的詩和遠方,穿梭在海峽兩岸之間,謂之探源之旅、尋根之旅、和諧之旅、圓夢之旅。根據追蹤,此公從2005年算起,穿梭海峽兩岸已有200多回了。
        人生在世,能有幾多千里迢迢200多回?何況此公,回回都是,尋覓和破解兩岸和諧、民族復興之夢得以圓,期待拉近到沒有距離。說起此公,他就是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屈指算來,我與他交往也有20周年了。
        記得我第一次與陸炳文會長交往,是有緣2001年4月5日的海峽兩岸如意印章展,他與我市著名篆刻家陳榮杓先生的作品,傳遞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源遠與魅力。
        2006年9月20日,陸炳文會長帶領臺北中華粥會一行25人,同無錫書畫家一起在市博物館舉辦了兩岸精緻書畫交流展,我和陸會長先後致辭。展覽歷時五天,盛況空前。期間,在太湖文化研究會梁溪粥會成立大會上,我們又進行了文化藝術的廣泛交流。
        陸會長幾乎每年N多回往返於海峽兩岸,他在2011年就達16回。在全國各地先後舉辦的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上,我幾乎每次都看到他激情地發表極具個性的演說,並書寫和諧之韻的墨寶。
        惜福、隨緣、融合、和諧、如意、吉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的寄託,這大概就是年逾古稀的陸翁,穿梭兩岸二百多回的詩和遠方吧。這真是:
     穿梭兩岸數百回,和平使者有作為。
     陸翁履痕見丹心,同胞一粥前景美。

[編按] 作者浦學坤作家,全球粥會副總會長、江蘇梁溪粥會會長,2021年9月21日,中秋夜晚,明月光中,美景當前,寫於無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