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預備軍官聯誼會29日追贈余光中永久榮譽會長稱號

預備軍官聯誼會29日追贈余光中永久榮譽會長稱號

更新时间:2021-07-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預備軍官聯誼會29日追贈余光中永久榮譽會長稱號

[粥會新聞中心7月30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預備軍官聯誼會群組約集人陸炳文博士,選日不如撞日之今(30)日,在臺北聯合辦公室正式宣佈:全球序列第3號臺北粥會會長狄膺,約集文藝及航海界人士,1955年7月29日在靜心幼稚園,試行啜粥66周年的日子,以粥友為骨幹的預備軍官聯誼會,追贈余光中大師永久榮譽會長稱號。

陸炳文還指著辦公別室如意齋庫藏中,關於永久榮譽會長大批文獻文物,包括余大師寫給陸總長的《粥頌》、《洛陽橋》等手稿、詩作德化瓷盤,余光中半身瓷像,新聞圖照及剪報等,未曾公開過的珍貴遺物,願意必要時點交給余家人,轉送國家圖書館典藏室,這些藏品即使台灣高雄之中山大學余光中特藏室(數位文學館)、福建永春之余光中文學館,都沒有而深感不安,陸博士卻深藏不露。

跟余光中(福建永春)同鄉的、陸炳文(福建古田)及林義杜(福建福州)三人,又同為預備軍官,更難得的是余、林均屬第一期;林義杜學長聞訊大表讚歎:「炳文鄉長:收藏這麼多,太了不起了!粥會在您經營下,已成為凖世界性的組織!近月您已先在台北成立預官群组(183人)、精神加盟群組(195人),您獨自籌劃邀請文武精英、訂定規則,找人設計旗幟、作曲填詞為預官會歌等等!

「不僅如此,每日均有長篇鉅作,按照自己節奏,不隨風起舞,上傳各種媒體,廣為報導宣揚,充滿正能量,殊勝的文字緣,頗能引人入勝!」陸博士特别在此,引以為傲地指岀,同樣預官一期岀身,林義杜乃步兵官科狀元,余光中則是編譯官榜首,皆人中龍頭角崢嶸之士,唯林大學長珍貴退伍令,在自己身邊已公示粥網,但余大師者存中山大學,將待疫情過後拍照分享!

至於29日下午,陸炳文代表預備軍官聯誼會,追贈余光中永久榮譽會長稱號乙節,除已委請吳志剛學長,代向預官會名譽會長、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專案報告外,也徵得余大師夫人范我存同意,業在相關群組公告周知、〈預備軍官永久榮譽會長余光中〉:




承蒙全球華人最具代表性文學大師、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永久名譽主席余光中(1928年9月9日~2017年12月14日)之、夫人范我存教授今(29)日不棄,在電話中俯允以余大師之名,擔任預備軍官聯誼會“永久榮譽會長”。

陸炳文作為臺灣文聯理事主席、預官會群組約集人,在此一方面感謝范教授長期對我會的支持,再方面通報會群內183位預官及預官之友,我們得道多助,廣結善緣之下,不僅可供老預官回家,而且號召學長總歸隊。

今(2021)年9月9日,是余光中93歲冥誕,亦為他在臺灣大學畢業後,考選上預官第一期編譯官科第一名,1952(民國四十一)年9月間,進入臺北信義美軍俱樂部(一度改為聯勤信義外事俱樂部,現已改建成豪宅)、聯勤陸海空軍編譯人員訓練班,受訓一年後又以第一名結業,優先派任國防部少尉編譯官,在今總統府內原兵棋室上班,到現在正好邁入第60年頭。

79叟陸主席,永遠忘不了忘年交的余大師,將以此告慰他在天之靈;猶記得2009年1月15日,把余光中和師母從高雄接來臺北,先進入總統府,與前副總統蕭萬長會見,再由我引導爬上4樓,讓余光中回味一下,56載之前辦公處,以及當年男女朋友,會面之1樓會客室。




辭出總統府,陸炳文又專車帶去天廚餐廳,岀席粥會第600次約集、兼為余大師賢伉儷,慶祝八秩華誕雙壽。陸主席今天午後從臺北,三度(17:20~17:35,17:57~18:06,19:35~19:39)打通長途電話給余夫人,共同回憶過往事,並作出共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