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政戰17期學長朱甌讚賞神隊友29期兵工預官李定民神準

政戰17期學長朱甌讚賞神隊友29期兵工預官李定民神準

更新时间:2021-07-2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政戰17期學長朱甌讚賞神隊友29期兵工預官李定民神準



[粥會新聞中心7月24日臺北訊]針對中華民國預備軍官聯誼會,已組成臺灣預官救災團待命中,擬馳援大陸河南洪澇災後重建,海基會前顧問兼董事長特助、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17期政戰預官朱甌學長,頃曰:「好樣的,劍及履及,衝動+行動,才能成就大事。

「炳公快速的救災協處行動,比起許多人光說不練,還當“豬隊友”扯後腿,洩氣說風涼話,什麼異想天開啦!一定不行的啦!可愛多多了!而且很有可能成功成事。李定民學長就是“神隊友”最好的典範」。那還會有人知道,主其事者陸炳文、及好夥伴李定民,原本就是預官23桌球隊、乒乓配雙打老搭檔,長期在圓山聯誼會,桌球室培養好默契,自然純熟不在話下,預官預言果真神準。

預備軍官聯誼會約集人、15期政戰預官陸炳文博士,今天7月24號在預官盟員聯合辦公室,說出藏在心裡一句話:「除了感謝還是要感謝」。如同23日上傳到預官會、精神加盟後援會兩群組,〈昨一天內搞定臺灣預官救災團〉,就“神隊友”二話不講、只做不說內容略以:

當天22號早上9時許,高孔廉學長(14期政戰預官),在預官群組上傳圖片,顯示大批車輛隨波逐流、載浮載沉觸目驚心畫面,並且表示「臺灣似可派汽車維修人員去恊助」等語一岀,一天之內便搞定了,組團臺灣預官救災。

 

到是日午前,陸炳文(臺灣師大工教系兼任教師,曾派到土城運輸兵學校,接受各型車輛駕駛、及保養維修密集訓練兩周),臨時召開線上高峰會,議定成立臺灣預官救災團,計劃從周遭百餘適員中,初步招募12名車險保障、泡水車修復專業技師,成軍受命整裝待發,出團支援河南救災。

該團原先委託吳旅行君,已向航空公司訂妥機票,預定搭乘7月28日MU5008航班,自臺北桃園機場前往上海,預定下午17:50到達浦東機場。迨8月12日,再正式走上征途,自上海虹橋搭MU5385,下午18:25到達新鄭,即刻前往鄭州市重災區,展開為時一周的技術支援、修護泡水車指導諮詢工作。

原則上,達成任務光榮返程,8月19日MU5396,由新鄭飛上海虹橋,25日MU5007凱旋歸來臺北。消息業經兩岸多家媒體: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海峽融傳媒,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中華文化,華夏經緯網,愛音斯坦FM,五路財神報及其電子報等,19:59起陸陸續續曝光。

迄23日07:58,至少已有20,000人次(最新數字超過110,000)、看信息或聽新聞(華人頭條,就可看、又可聽),也有不少兩岸朋友表示:「起心動念、以及力行貫徹,精神可佳,令人敬佩!」「陸兼團長帶領的行動派,團隊精神力、和企劃執行力,叫人折服,就連師出必有名、團旗都設計妥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同樣不可思議」。

此議最後雖因眾所周知原故,除非海峽兩邊兩情(疫情、政情)改善,否則不只被迫需要無限期延後辦,甚至可能在可預見未來無望成行!那裡曉得更有超前部署,本救災團領隊李定民學長(29期兵工預官,臺灣師大工教系汽車組、教研所碩士),完成全案整備時間,業在同(22)日19:55,擬妥〈臺灣預官救災團招募團員簡則〉在案。

行動派炳公另一則短文,〈臺灣預官救災團真心超前部署〉,兩傳預官、盟員群組,公開“神隊友”李定民,默不作聲做了何事?再度留言坦承事情始末:“臺灣公關危機管理教父”陸炳文昨(22)日,心意一定,主意一岀,李定民立即受命,不休不眠出台一份完整版,〈臺灣預官救災團招募團員簡則〉。

據此以觀之,就充分瞭解,臺灣預官救災團,可不是在玩假的,而係真心誠意地,做好了超前部署。臺灣預官救災團岀動,本次招募團員為志工,專以支援大陸河南鄭州大水中,泡水車處理小組成員為原則,歡迎預備軍官聯誼會、及精神加盟後援會成員,踴躍報名入團,馳援災區救災。本招募團員簡則擬訂者,本團領隊李定民方案為:

一、宗旨:救災視同作戰,立即成立任務編組,視災情輕重緩急,出動適合適量的各專長救災小組,以立即解除同胞的緊急危難,並維護鄉親人身資產車輛等的安全為目標。二、編組:救災團本部,分組五小隊:(一)行政小隊:分3個分隊,人事、財務、通訊。(二)後勤補給小隊:分2個分隊,車材、食材。

(三)拖吊小隊:分10個分隊,搶快5分隊、一般5分隊。(四)後送小隊:分4個分隊,搶快2、一般2。(五)維修小隊:分10個分隊,引擎2分隊、底盤2分隊、電系4分隊、輪胎2分隊。三、救災原則及程序:(一)原則:1、泡水車立即拖離淹水區,切記不得任意發動 否則變故障車,絶對不要發動。

2、泡水車立即拖吊到、不淹水停車場安置,待維修隊檢修。(若在泡水區未發動引擎,處理簡單不必維修僅需檢察,並做適當整理即可物歸原主。3、若曾在泡水中,還試圖發動引擎並未發動,甚且用盡電瓶電力。此車檢察後,立即後送維修隊維修,若此少則三天,多則二、三個禮拜。因為引擎可能需拆卸,或者更換零件,另電系損壞,也需換零件。

(二)救災程序:1、災民電話或網上給本組通訊隊。2、通訊隊將災民歸類後,內部通知人事隊 。3、人事隊電腦建檔,並依通訊隊給災民歸類別,通知適合小隊。4、小隊派出小隊特適小分隊直接前往災民位置進行救援動作。

5、派出分隊到現埸,立即回報人事隊,並初檢後回執自小隊,通知擬處理方式,經小隊批示後立即執行任務,完成任務後,回報人事隊消案,回報小隊結案。若任務評估需車材或聯合其他分隊會同處理的,則必需回報人事隊與自小分隊請求支援。




6、其他有関連之各小分隊均應接到人事隊的出動令及支援令時,均應立即出動支援,標準作業一如 "救災程序"。四、備註:1、若有未盡事宜,請回報團本部行政組處理。2、本團係任務編組,完成階段任務後,自動歸建原單位、或回歸志工前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