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感謝媒体支持促成數以萬計閱聽人在線觀賞書畫祭祖之作

感謝媒体支持促成數以萬計閱聽人在線觀賞書畫祭祖之作

更新时间:2020-04-0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感謝媒体支持促成數以萬計閱聽人在線觀賞書畫祭祖之作


[粥會新聞中心4月5日臺北訊]與陸炳文主導2020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兩岸名家書畫線上展的相關消息,一經諸媒體接力上傳後,閱讀量相當大,累數以萬計的閱聽人,在線觀賞了書畫祭祖的佳作,主辦單位之一的民革陝西省委員會,由專職副主委李育森岀面,今(5)日向倡議者、臺灣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博士表示:


「非常感謝陸總會長的關心支持,而得到如此大的回應!」據了解到,迄今已獲得如下新聞媒體、給力有如:中文網.中文百科,海峽融傳媒,粥文化融傳媒,華人頭條.中華文化,天津在綫,今日頭條.中華文化融媒體,華夏經緯網等;若以單一的傳媒為例,中文網傳送不到數小時,閱讀人次便超過11萬;再如,有聲的華人頭條,播新聞一出臺,沒多久計量就達3k+,真的要謝謝大家捧場!


此一年度清明公祭黃帝陵大典,過去都在陜西橋山隆重舉行,典禮系列活動之一、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例由民革陝西省委員會、黃帝陵基金會、陝西省台辦3個單位主辦,兩岸約100家民間團體承協辦,並共同組成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組委會辦理。

頃因近日境外輸入性疫情影響,原定4月3日在西安亮寶樓舉辦〈第十三屆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推後展覽,而改以遠距近觀線上微展清明書畫祭,取材自《庚子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集》,首次將部分作品一次性在今天網路中展出。


臺灣方面則是臺灣文化界聯合會理事主席、組委會特邀藝術顧問陸炳文博士主導工作,他隔海對記者表示:「自2008年首展成功以來,連續圓滿辦理了12載,兩岸名家書畫展,總共展出作品4000餘幅,累計參觀人數20000人,我是全臺灣唯一參與全程、並見證順利過程的當事人,必須在此作兩項重要聲明:


「其一、清明公祭黃帝兩岸名家書畫展,不只是陝台兩地文藝交流規模之最大,而且為兩岸持續往來活動時間之最長,對於促進臺灣與大陸關係的和平發展,起到相當良好影響,取得不可替代地位。其二、在既有打下的厚實基礎上,如果因為不可抗力之疫情,不能適時在清明時節展覽,有失公祭活動最原始創意,我才會建議改採用網路展,別開生面突破當前疫情困境,創造機會宅家獨自安全觀賞,既未違規定,又符策展宗旨,同時正名〈2020年歲次庚子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線上展〉。至於常態型實體展,業已決定推後舉行,具體的舉辦時間,仍在等候通知中,有一說最為安穏,可符眾望推遲到,本(2020)年9月或10月間,仍期待老地方跟大家見面,順利續完承先啟後,圓滿祭祖全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