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將軍梅.梅門花/粥友劉達運梅花人文精神書畫展開幕

將軍梅.梅門花/粥友劉達運梅花人文精神書畫展開幕

更新时间:2018-06-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將軍梅.梅門花/粥友劉達運梅花人文精神書畫展開幕


[粥會新聞中心6月2日臺北訊]「歷史上的今天,1962年6月2號,鄧小平首次引用安徽民間諺語,“不管黃貓黑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而提出“好貓論”,應對大躍進所造成的饑荒,文革結束之後,鄧小平再次提出此一論調,才使得大陸跳出理論爭論的羈絆,國家大政方針,也轉移到經濟發展上來;鄧小平如此巧妙應用“好貓論”,貫穿了改革開放的40載過程,56年來更激發了全民的潛能,促進了中國經濟的迅猛發展,為國民生活水準提高與國家富強,做出了極為重大貢獻。我也要借用這個“好貓論”,來形容我們書畫藝術家,不管專業還是業餘,只要捉到藝術創作精髓,就是好書家好畫家」。陸炳文博士接著指出:


「今日,素有“梅花將軍”雅號的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中華書畫學會理事長劉達運粥友,正是這樣一位傑出的業餘好書畫家,端看現場展出千姿百態的畫梅、以及自題《百梅圖譜》的畫冊,就可以證明我在此引喻,“好貓論”允稱恰當」。今天6月2日在臺北梅門防空洞藝廊,〈將軍梅.梅門花:劉達運中將梅花人文精神書畫展〉開幕茶會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陸炳文教授,是這樣公開推崇展出者、空軍原防空炮兵司令劉達運,他獨具的畫作神韻與畫魂精氣。

數十年來,儒將劉達運沉浸專擅梅畫,最常揮寫“寒梅”水墨作品,並喜題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寓意中華文化堅忍不拔的神髓。他當場又告訴記者:梅花,就顯示我們固有文化的精義,在越寒冷的時候,花開得越是鮮艷,代表著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中,那種越挫越勇的剛毅精神;文化,誠為一個民族的根,有根的思念,國族才能固本,有家的觀念,國家才會強盛。

今天盛會,冠蓋雲集,星光閃爍,全場生輝。丁之發上將、戴伯特上將、王詣典中將、宋恩臨中將、李鐵倉中將、郭年昆中將、陳盛文中將、傅應川中將、周康生中將、于茂生中將、杜學斌將軍、吳彩光將軍、俞川心將軍、張彝霖將軍、李祖怡將軍等百餘位退役國軍高級將領、及全台書畫藝術文化界精英,都是受到陸博士親切禮請,作為特邀嘉賓參加了開幕式;丁上將、戴上將也都上台致賀詞,劉達運被安排最後致謝詞。書畫展則由李鳳山師父引領,1989年創立的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苑、梅門文化基金會、梅門德藝文創、梅門餐飲聯盟/粥道(梅門六條通)合辦。

座中,粥翁陸炳文同時還把“好貓論”,進一步延伸到事件的新聞發布中,強調只要是正面報導,足資提供正能量的,不管大陸或者台灣,捕捉到了社會光明面,就是好事好消息,就會受到傳媒關注;有如5月31日,這則主題正確之新聞,《粥友提供10件鋦瓷預祝廈門第10屆海峽論壇成功舉辦》,即廣受海峽兩岸和海外媒體的高度重視。

另據了解,一天之內轉傳自華人頭條網、中華文化,加以披露的島內部分傳媒,至少已經見諸於:台灣省新聞記者協會新聞網,海峽連線報導,台灣全球新聞網,指傳媒,亞傳媒,兩岸時報,中華時報,民生報導,華民通訊社,兩岸好報,民生新聞網,冠騰傳媒,亮點新聞網,若水傳媒,兩岸好康報,村里新聞網,慈善新聞報,藝傳媒,台中生活大小事,法訊時報,今日分享報,城鄉新聞報,大高雄新聞網等近30家。

說到第10屆海峽論壇,陸博士話匣子大開謂:我作為“同名村.心連心”鄉親交流系列、台灣方唯一主辦單位活動負責人,即將在6至13日,帶領各縣市100位同名村尋根、對接鄉親前往福建廈門,出席海峽論壇的兩岸“同名村•食同味”,品嚐“阿嫲的味道”大型聯誼晚會,我和海峽衛視鄭志萍為電視節目共同主持人;旋即於16到23號,攜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和諧文化交流大使、中國小姐淩蕙蕙等10位粥友近作字畫,轉赴甘肅天水參與〈2018年戊戌公祭伏羲大典儀式〉暨〈第五屆“中華同根.水墨情深”海峽兩岸名家書畫作品展開幕典禮〉;7月6至9日,再偕18位兩岸三地和諧使者,參加2018第4梯次“同行中山路”活動〈和諧之旅〉澳門中山行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