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郝柏村:退將去大陸閱兵 終身俸就不要領

郝柏村:退將去大陸閱兵 終身俸就不要領

更新时间:2015-08-28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作者記者程嘉文]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應邀前往北京閱兵,在政壇引發爭議。一度傳出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也將登陸,兩人昨天嚴詞否認。郝柏村更在退將圈中喊話,中華民國軍人去北京看閱兵,等於替中共自稱「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背書,「乾脆就不要再領終身俸了!」

郝柏村昨天在香港明報發表一篇「致大陸當局公開信」,強調如無蔣委員長的領導,就沒有抗戰勝利和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郝柏村指出,肯定大陸舉辦抗戰閱兵,但他不便前往參觀。他也要呼籲中共新一代領導人以寬闊胸襟,秉持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態度,去探討歷史真相,閱兵這種「錦上添花」活動才會有意義。

他建議,兩岸應邀請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歷史學者,共同研究抗戰史;重慶身為戰時首都,市內的「解放碑」應回復原名「抗戰勝利紀功碑」;廿二次重大會戰的核心戰場要建立紀念館,作為愛國教育基地;各地被拆除的抗戰實景古蹟,應該設法恢復。

許歷農二○○五年曾前往大陸,出席抗戰勝利六十周年慶典。他表示,當時是因為民進黨政府根本不慶祝抗戰與台灣光復,因此應邀前往對岸。今年在台灣,政府已經舉辦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早就決定婉拒參加對岸的活動。

先前曾在大陸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而引發爭議的國防大學前校長夏瀛洲,也明確表示不會參加北京閱兵,九月三日他將出席圓山忠烈祠的秋祭國殤典禮,陪同馬總統向先烈致祭。

另一位退役上將表示,目前沒聽說有退役將領要前往,這形同認同中共宣稱的抗戰史觀點,「應該沒有退將這麼笨吧?」(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15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