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国民党全代会修党纲 纳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国民党全代会修党纲 纳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更新时间:2015-07-20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中国国民党全代会今天通过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为国民党总统提名人、及政策纲领案,明确表示要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政策。

中国国民党今天在全代会中通过,明年总统大选将是中央执政版图争夺战,两大政治任务就是赢得总统选举,继续执政,以及赢得立法院过半席次。

国民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今天说,如果她当选总统,一定恪遵宪法,依循本党政纲,在「九二共识」的基础,坚持台湾优先、民意为本、平等尊严,巩固、深化、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

总统马英九也指出,过去民进党执政时,两岸无法协商,且被国际认为是麻烦制造者,因此,他主张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这也是打造两岸超稳定结构的最重要方法。他强调,「九二共识」有很大的空间让两岸求同存异,这是台湾未来要走的路,也是唯一能走的路。总统并再度质疑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说要「维持现状」,却没有提出方法,不知道要如何实现。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致词时亦表示,蔡英文宣示要「维持现状」,但目前的「现状」就是国民党点点滴滴、费心费力所努力得来,若国民党不承担这份责任、无法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台湾是否还能继续「维持现状」?民众又是否还能享有和平、安乐的机会?(来源:中央社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