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2015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2015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更新时间:2015-07-02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2015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天2日上午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出席开幕式的有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台中市前市长胡志强,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等嘉宾,以及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有关方的人士。
这届博览会由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智能生活体验馆、电子商务馆、健康医美形象馆、印刷风采艺术馆、科技应用体验馆、台湾原住民形象馆、微笑MIT形象馆、南投城市形象馆、台东城市形象馆等11展馆,展出台湾地区最新颖、最具创意的产品及服务。还有运动休闲生活区、妇幼及老龄区、服饰及配件区、农产食品区、文创产业区、台湾名茶区、绿能环保科技区、美容生技区、观光旅游服务区、地方特色产业区、海洋产品区、连锁加盟及台湾美食区12大产业区,以多种产业面向展现台湾地区在不同产业领域的发展成果,现场的实物给天津市民带来了不同的产品体验感受。
博览会的亮点是“台湾精品馆”,在这里向观众展示了全球第一台最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全球第一款可使手机降温的外壳、全球最安全的儿童餐具——玉米制成的儿童餐具、全球第一支吸色触控笔、全球首款获多国专利的石头纸、全球第一对九蓝牙情境幻彩灯、全球第一台可让残障人士直立行走的轮椅等。
在“农业精品馆”中,观众可以一边享受台湾精致农业科技发展的成果及台湾特产花卉、水果,同时还能感受来自台湾茶叶的清香。另外,这届博览会的“台湾原住民形象馆”是第一次来天津展出,带来了台湾16个原住民族的生活美学,以部落艺境、原乡时尚、原乡好礼及人文风貌四种风貌向到场的观众展示其生活之美,观众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原住民舞蹈及独特的客家风情演出。
本届台博会共设展位2000个,展销商品4万多种,吸引了800多家台湾企业来津参展洽谈。截至2015年5月,天津市全市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265家,合同投资总额156亿美元,合同台资总额103亿美元。台湾鸿海、统一、合库、华硕、台玻等31家台湾百大企业集团在津投资60多个项目,在北方地区居前列。
今天还进行了 “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说明会暨台商投资项目启动仪式”、“一对一采购洽谈会”等活动。(图/文 李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