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2015乙未清明公祭黄帝 粥友朝黄山拜粥祖

2015乙未清明公祭黄帝 粥友朝黄山拜粥祖

更新时间:2015-04-0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乙未清明第三届黄山公祭轩辕黄帝大典,4月2日在黄山轩辕峰下黄帝祭祀广场上盛大举行,全球粥友粥暦5008年公元2015公祭粥祖黄帝代表团一行20人,应邀全程参与祭典,包括了原有排定的公祭活动,分为礼祭、乐祭、舞祭、俗祭四大部分,以及新增特别节目、第五部分的粥祭登台。
当天的粥祭别出心裁,仍然面向“黄帝天位”,于祭祀礼台上进行,由全球粥会总会长陆炳文,亲自担任司礼祭官,行礼如仪,有条不紊,而令现场大批观礼人激赏。粥祭整个仪程有:主祭人全球粥会名誉总会长丁之发上将就位,陪祭人各地粥会会长就位,与祭人全体粥友代表就位,陆炳文诵读祭文,全员上香,一进香,祝愿风调雨顺、合家平安;二进香,祝愿国泰民安、粥会绵延;三进香,祝愿两岸和谐、世界和平,礼生集香,全员恭向“黄帝天位”行鞠躬礼等环节。
之前的礼祭部分,典礼组委会还特地介绍了来自宝岛台湾的丁之发上将、陆炳文总会长一行重量级台湾嘉宾,并安排了丁之发上将、偕同陆炳文上台敬献花圈,份量果然不同一般。之后的开放采访时间,丁之发上将、陆炳文总会长二人,也広受各媒体记者欢迎,双双乐于受访,発表此行和谐之旅观感,与粥友朝黄山拜粥祖心情。
至于乐祭、舞祭、俗祭部分,人们还通过吟唱《黄帝颂》、表演“轩风夔鼓”、“龙狮起舞”、“轩辕车会”、“竹马奔腾”等民俗活动,节目亦均具有丰富的地方特色,又是大陆各地今年清明三大公祭黄帝首个地方,其他的陕西黄帝陵则订在5日祭祖,河南新郑拜祖更晚到4月中旬才举办。
这项隆重的2015乙未清明黄山公祭轩辕黄帝大典举行,另有来自东南亚、港澳台及大陆各省市的社会各界人士4000余人,齐聚黄山轩辕峰下黄帝祭祀广场上,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轩辕黄帝,追念人文始祖功德,表达炎黄子孙追思。公祭礼仪结束后,现场民众有序地排队步入祭祀区,分别向“黄帝天位”拜谒上香并献花。